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一年GT Show,还记得当年抢车位那个它吗?

2021年05月31日 10:39:05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有一天偶然在路上碰到一辆奥迪TT,突然把我拉回到了那个在QQ空间抢车位的年代。

那时候我就十几岁,根本不懂什么发动机排量、各种性能参数,只记得它们的样子和一分钟能赚多少金币。

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我对奥迪TT情有独钟,溜背造型,双门轿跑,让它成为了我的Dream car。那时候想,长大之后赚了钱要自己买一辆,开出去一定很拉风。

十几年过去,再看到它,感觉它跟我记忆里的想象不太一样了,轿跑依旧是那个轿跑,流畅的线条、拉风的无框车门、犀利的车灯依然在线,可我长到了174cm,总感觉有点儿局促……轴距2505mm,虽然是4座车,但后排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0匹,峰值扭矩370牛米,账面数据表现其实挺不错的,动力比较充沛,但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差点儿意思。当年将近50万的售价,也不是那么友好。

而且大家对它似乎有了一些不太好的印象,“二奶车”的标签贴在它身上很多年都没有摘下来,就像看到凯迪拉克就被“关联”洗浴中心一样……

它不再是我的Dream car,可能是我长大了,考虑的因素也多了起来,在这个价位有了更多选择。考虑空间实用性,可以去买X3、Q5L等SUV,各个品牌的轿车序列在这个价位也很突出,新能源的崛起,也有了很多加速性能更好的电车可以选,奥迪TT的整体表现就很一般了。

但话说回来,之所以我对它印象很深刻,是因为它在我年少时期通过一款游戏填补了我对于汽车认知的空白,所谓情怀,每个人对它都有不同的理解,但相同的是它们是一份回忆,想起它,也许你就想起了过去的一段时间,想起了那个时候的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