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汉兰达值得等吗?看完配置清单,心里有答案了?

2021年05月31日 11: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要说近期车市最火的车型,或许第四代汉兰达肯定会被提及。

自打4月份上海车展首发亮相以来,关于这款车的新闻就没有中断过,尤其是不少4S店甚至传出了加价订车的消息,可见这款车到底有多火。

近期,网络曝光了大家最为关心的第四代汉兰达配置,也就是下方这张图表,再次成为公众热议的焦点。接下来,笔者就围绕这个图表来给大家做一个分析。

咱们根据最后一栏的配置清单来划分为三大阵营。先来看第三阵营,也就是两驱精英版(5座)、两驱精英版(7座)和四驱精英版三款车型,相当于中低配车型。透过上述表格来看,他们能享受到的配置基本上都是一些最基础的配置,比如说18英寸轮毂、手动织物座椅、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手动空调和车联网等。

或许有小伙伴会说,人家还配备了7安全气囊和车联网,够良心了。实际上,即便是中低配的汉兰达,价格也得二十多万,话说现在十多万的国产SUV已经标配7安全气囊了,车联网更是不在话下,汉兰达给到这个配置,并不能算良心。更何况只有精英版搭载Carplay和Carlife,上面好多配置还是原始的手动,不得不说丐版第四代汉兰达的配置还是蛮寒酸的,基本上拿不出手。

再来看第二阵营,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四驱尊贵版和两驱尊贵版,可以理解为次顶配。从上面表格来看,配置的层级立马就提升了一个档次。

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全新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2.0),接下来就是一系列享受型的配置了,诸如全景天窗、电动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电尾门、HUD抬头显示、后排隐私玻璃、前排座椅加热、智能语音互动等。

直观来看,这个阵营的汉兰达基本上把现在主流的实用配置都配齐了,实际上笔者最推荐大家购买这两个配置车型,因为相比较第一阵营的三款车型,真的是提升了好多。但在这里,笔者也不得不吐槽一下,上面说到的全新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2.0),其实在第十二代卡罗拉身上可是标配,但到了汉兰达身上却是这样的区别配置,这么一比较的话,确实蛮让人寒心的。

最后就是第一阵营了,顶配四驱智尊版,不出意外的话它的价格将飙到30多万,也就是一台奥迪Q5L低功率版终端优惠后的价格。

透过表格来看,不得不说丰田还是把顶流的配置都用到顶配车型身上,甚至让它有点奢华的气息。好比全液晶仪表、JBL音响、脸部识别、流媒体后视镜、驾驶席记忆等诸多配置。但笔者在这里不得不吐槽的是,像全液晶仪表这样的配置,其实在其他合资SUV,或者说自主品牌车型上早已是全系标配,即便不是全系标配的话,至少中配以上车型也都有了。

透过此可以明显看出,第四代汉兰达的配置呈现出两大特点,分别是贫富差距严重,顶配以下皆丐版。某种程度上讲,这也和汉兰达这款车的市场呼声相呼应。

大家都知道,汉兰达这款车在国内一直都是超神的存在,终端根本没优惠,甚至很长一段时间还需要加价等待。也正是这样的市场形势,给了汉兰达“傲娇”的资本。也就是说,即便是贫富差距严重,顶配以下皆丐版的情况下,它依然不愁卖,如此一来,丰田也就没有把高端配置下放的必要了,毕竟这样一来成本就增加了不少,钱也就少赚了。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第四代汉兰达的配置信息可谓业界人士的意料之中。那么,还是那个老的问题,第四代汉兰达值得等吗?看完配置清单,或许此时此刻你的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对于此,如果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