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逃离深圳的水泥森林 皓影带你追寻光的脚步

2021年05月31日 14:55: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 又是一个失眠的夜晚,清晨的深圳已经能看到微微的阳光,床头的电脑还打开着昨晚处理到半夜的文件,生活就剩下工作了?周而复始的工作侵蚀了现代人的生活,多年的工作也没有让人感觉到有多大的成就感,只有一味的疲惫以及时光的流逝。

周末了,就该放下工作,开车出门,一路向东,驶出冰冷的水泥森林,迎着晨间的海风,释放心中的压抑。”

这些年来总是以成败来定义成就,现实真的是这样吗?不断前行才会有新的希望,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失败,不再向前。只有去尝试去经历,才能知道如何去获得成就。

4:00am

晨曦中的福田CBD

我们今天清晨从福田CBD前往深圳的东部,从滨河路一路向东,经过深圳的老城区,驶出市区,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寻找日出。

平日的CBD停车场,是拥挤无比的,而现时是4:00am,却空无一车。我们驾驶着广汽本田皓影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晨曦才刚刚从天边露出来。

晨曦的阳光照在皓影全黑的车身上,更加凸显了它饱满的线条感,全LED的头灯却显得整辆车更有精神。

相信对于现代的年轻人来说,更多的是拖着疲惫的身躯迎着晨曦回家,今天我们则迎着晨曦出门,少有畅通,少了很多的车辆、行人,竟然有点不习惯。

皓影在低速行驶时,以安静纯电的状态行驶,基本是无声状态,这样既可以得到安静的行车环境还可以保持高经济的低油耗,与车外的繁华水泥森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5:30am

朝阳中的海贝湾

我们驶出了市区。此时此刻,已经完全找不到了繁华的痕迹,更多的是郊外的平静。还好皓影有着平顺且安静的动力系统,驾驶它行驶并没有太多嘈杂的发动机噪音,可以让我安静地边驾驶边欣赏路途的景色。

行驶在高速时很容易让驾驶者犯困,好在皓影配备了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这个系统包括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ADAS功能,可以大大减缓驾驶者的疲惫感。

我们行驶高速的时候,打开了皓影的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面对时快时慢的车流也不用亲自去加速刹车,它可以很聪明地帮你完成这一部分的功能,带你轻松地前往目的地。

欣赏着前方的早晨美景同时,只需要轻轻低头,就能看到皓影的HUD显示屏,通过显示屏可以了解道路交通标识,如果稍有不留神跟车太近,还有可以帮助驾驶者主动刹车。

我们开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目的地南澳海贝湾。此时正好可以看到太阳从海边升起来,这一刻的感受,看到如此的美景,心身的放松,一个小时的路途以及清晨的早起完全是值得的。

看美景前,要先选个好位置停好车,不能乱停乱放,皓影带有360°全景影像系统,倒车无压力!

还好我们开的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这样我们就可以舒适地坐在车上躲避夏日的炎热,面对此时的美景,最适合的就是坐在车里,静静地放空自己。

早晨的海贝湾,窗外有美景,放空的时候终于感觉到了一丝疲惫了,这是我们打开全景天窗在车内小歇一下,通过皓影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在线播放着周杰伦的“一路向北”,这场逃离深圳水泥森林的追光之旅,才刚刚开始。

皓影幻夜版的座椅上还有专属刺绣,这一小细节大大提升了车厢的豪华氛围。

我们只需要小脚一踢,皓影的电动尾门就可以为你自动打开,然后把后排放倒,还可以直躺在后备箱里休息。

有好车,有好景,有时间,这似乎就是如何轻松地度过周末时间的完美答案。

6:30pm

夕阳中的欢乐港湾

从海贝湾出来,我们并没有匆匆赶路选择去程的快速路,而是选择了一条山路,感受一下皓影的弯道性能,还能悠哉地穿梭在山路上享受今日这份悠闲。

有了这215马力,驾驶皓影走在山路上更加得心应手,上坡时有电机的大扭矩进行辅助毫不吃力。

至于弯道性能,这对于一台本田来说,这就是它的看家本领,转向手感轻重适中,而且指向性也清晰明了。

我们在傍晚时分来到西部的欢乐港湾,其最标志的无疑就是高达128米的摩天轮,如果有兴趣还可以上去感受近30分钟的寻光之旅。而最佳观看夕阳的位置,位于摩天轮对面的空地,非常适合摄影爱好人士打卡。

随着阳光渐渐落下,光线也变得柔和起来,阳光打在了皓影的车身上,黑色的车漆里又掺杂着附近高楼的倒影,原来黑色也不只只是黑色,工作也不能陷于工作,要懂得松紧有度。

坐在车旁,看着皓影、摩天轮,吹着海风,时间就像静止了一半,这一天里,从深圳的中部出发,清晨去了东部的海贝湾,傍晚又回到了西部的欢乐港湾,行驶的路程比平时工作要多得多,但心里的感觉也放松了不少,出来走走,不用对着电脑,冰冷的办公室,压抑感瞬间消除。

旅途,不只是为了终点的景色,要懂得放松,平日才能拥有更好的工作状态。而皓影则是一款既能带你去上班,又能带你去放松身心,它拥有一副经济高效的心脏,一个设计潮流的外形,以及宽敞灵活的空间,它能满足你远近出门的一切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