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安全之外,沃尔沃S60还有什么“硬家伙”?

2021年05月31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豪华品牌车之所以有这么多追随者,是因为他们都拥有着自己鲜明的特征。比如宝马,大家总是在称赞宝马的驾驶感受;比如奥迪,“灯厂”的印象也是难以磨灭。而沃尔沃汽车,大家对它的印象主要停留在“最安全的汽车”这个称号上,似乎沃尔沃除了安全之外就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了。真的是这样吗?今天我们就用沃尔沃S60作为代表来看看沃尔沃还有什么“硬家伙”。

1、 安全

都说沃尔沃的安全性特别高,那么沃尔沃的安全性有多高呢,我们可以通过S60的钢材分布图来一探究竟。一般车型的高强度材料只用在前排,但是沃尔沃的前排防护结构和后排基本一致,热成型钢的材质形成了一个闭环,用料非常扎实。

S60能够从容应对各种严苛的碰撞测试,沃尔沃的安全性绝对不只是说说而已。

2、设计

沃尔沃使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语言,在豪华品牌车型日益同质化的今天,S60的造型拥有比较高的识别度。大灯造型细长,雷神之锤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犀利。

沃尔沃S60长车头、短前悬的设计像极了后驱车,造型比较动感。窗线呈现出上扬的趋势,配合上富有力量感的腰线,营造出紧凑的车尾造型。

3、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与常规的豪华品牌产品相比,沃尔沃S60的内饰设计就要更简洁一些,并没有过于强调豪华感。沃尔沃内饰的价值在于同级领先的空气质量,他们通过使用环保材料和环保粘结剂来降低有害物质的释放。“开门是北京,关门是北欧”是对沃尔沃空气质量最好的肯定。

沃尔沃的座椅造型比较独特,这套座椅与骨科医生进行合作,针对人类脊椎的特性进行开发,乘坐舒适度非常不错。

4、动力

沃尔沃在人们的心目中似乎与操控和动力没有什么关系,就是一个追求安全稳妥的品牌。实则不然,沃尔沃在WTCC的赛场上耕耘多年,对于汽车的运动性会有比较深的理解。

沃尔沃S60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相比一些使用麦弗逊悬挂的车型的规格更高。沃尔沃在赛场上积累的宝贵经验在沃尔沃S60上得到发挥,细腻犀利的转向手感配合上硬朗的悬挂调校,S60的操控水准在同级别车型里比较有优势。

别看沃尔沃S60的设计温文尔雅,它的动力则是另外一番景象。沃尔沃S60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T3、T4、T5三种调校可供选择。在这三个版本中,T5版本的车型最高输出250匹马力,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5S。S60的动力表现跟我们熟悉的宝马三系几乎处于同一个水平,这款车型处于就是一种能静能动的姿态,无论是劈弯还是买菜都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如果你觉得2.0T的动力还是差了点,那么T8混合动力的沃尔沃S60是你更好的选择。沃尔沃S60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搭载了一台机械增压加涡轮增压的双增压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03匹,扭矩达到了400N.m;电机能够输出65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40N.m。沃尔沃用这套系统制造出来一台前置四驱的S60,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7S,百公里油耗只需1.9升。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S60的T8版本能够上绿牌,对于限牌城市的朋友来说绝对是一个福音。除了获得不错的加速能力外,还可以顺手收割一个绿牌,整体性价比非常高。

总结:S60低调的造型难以让我们将它跟运动联系起来,消费者们都以为这只是一款家用的买菜车。当你深度了解过S60后,你就会发现沃尔沃除了安全性外,运动性能也一点都不含糊。要知道如今的S60有很大的优惠力度,所以在我看来,沃尔沃S60的性价比是很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