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出头就能买顶配,年轻夫妻很满意,合资车还是稳!

2021年05月31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从二人世界到添丁后的三口之家,空间和安全需求越来越成为年轻父母购车时关心的重点。近日,在有车以后车友群里,来自广州的李先生提了一个有关选车的问题,碰巧被身为编辑的我看到。

经过简单了解,李先生是一位来到一线城市打拼多年的青年,经过十多年的奋斗,他已经在广州这座城市里成功扎根。而结婚生子之后,原来的小轿车明显满足不了自己的使用需求,所以他动了换车的念头,综合考虑到预算和品质问题,他主要把目标定在合资紧凑型SUV里。

(李先生目前所开轿车)

明确需求:空间大、性价比高

“其实我的需求比较简单,就是在15万左右的预算,买一台开起来舒服可靠的SUV,最好是合资的”李先生说。和他深入交流后,我基本了解了他日常的用车场景:李先生来到广州已经十来年,目前是一家特色餐吧的老板,据他自己介绍,这家店是他工作创业十来年最自豪的一件事,也是凭借着这家特色餐吧,他成功在广州扎根,并娶妻生子,也算是一个新广州人。

最近考虑到孩子逐渐长大,自己原来的轿车也有了一定车龄,所以就想着要换一台车。因为要兼顾到店里的需求,所以就想着换一台SUV开,平时自己也可以拉一拉酒水、干货之类的。还有就是李先生的妻子也要开这台车接送一下孩子上下学,所以在安全、舒适上也有一定需求。至于目前他们俩在考虑的车型主要有两台,大众途岳福特领界S。

考虑到李先生夫妇的需求,我自己简单对比了一下大众途岳福特领界S,在他们的预算水平里,大众途岳只能购买中低配的两驱舒适型,而福特领界S则可以买到尊领型PLUS这样的顶配车型,配置优势是比较明显的。还有就是因为李先生还有一定的商务载货需求,福特领界S在空间上也有一定优势。

基于对李先生需求的判断,我就直接给他们夫妻二人推荐了福特领界S。当然了,我还是保持一贯的态度:车子好不好,只有自己开过才知道。于是我邀请他们一起去实地体验一下福特领界S。

初印象:颜值出众、空间满意

福特领界S这台车在上市时主打的三个S,即“Smart大智慧”、“Space大空间”、“Safe大安全”,用我们编辑的话讲,其实就是在智能化、实用性还有安全性方面下了比较大的功夫,而这三个方面正是李先生夫妇二人在此次消费升级里需要重点提升的点。至于价格方面,新车指导价在10.98-16.48万之间,是合资SUV里很有性价比的选择,整体比较符合李先生家庭的需求。

和李先生夫妻二人介绍时,他们两人首先对外观表示了肯定。福特领界S这台车不像现在许多新势力车型一样走那种非常夸张个性的路数,它更侧重大气时尚的风格,因此也更容易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

在讲解过程中,我也和他们仔细介绍了整车外观的设计理念,包括这个星穹式的黑色格栅以及LED矩阵式大灯等。借李先生妻子的评价说,这车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年轻,符合他们这种年轻家庭的喜好,SUV也比他们原来的小轿车显得大气多了。

李先生有载物的需求,所以我带着他们重点看了后备厢的部分。初看福特领界S的后备厢时,李先生就表示SUV的后备厢在高度以及放东西的便利程度上是轿车所不能比的,这样的车内高度,平时餐吧里许多需要雇小货车拉的货都可以自己动手完成。

由于福特领界S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我也给他们展示了放倒后的空间表现,李先生更加惊喜了,认为这个空间完全可以满足自己餐吧日常进货的需求。

因为我们汽车编辑接触新车比较多,所以第一次看到福特领界S时就发现了它在同级别合资SUV里的空间优势,像它的车长达到4580mm,轴距也有2716mm,基本对于一台五座的紧凑型SUV来说算是同级第一梯队的水准。而且因为福特领界S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还带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所以车内的空间感不用怀疑,应对李先生这样的三口之家更是绰绰有余。

动态:驾驶平顺,安全可靠

看他们对静态的福特领界S比较满意,我也就趁热打铁邀请他们试驾一下,毕竟这台车有很多亮点只有开起来才能感受到。

上车之后,我选了一个试驾地点,李先生习惯性地准备用手机导航,不过在我的指引下,他才发现原来试驾的是福特领界S顶配的尊领型PLUS版本,车机方面使用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自带腾讯地图,上手非常便捷,对于第一次开福特领界S的李先生来说很快就应用自如。

而李先生的妻子对这套车机更是十分感兴趣,登录完车载微信后还把车机小场景内的喜马拉雅、芒果TV等软件玩了个遍。

试驾过程中,李先生也表达了对福特领界S驾驶感受的评价,由于搭载了EcoBoost® 145 米勒循环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配备CVT5变速箱的缘故,所以动力输出上比较平顺,对家庭用车来说,动力已经足够了。

后面我也补充说,其实这台尊领型PLUS版本配备的48V轻混系统对领界S的驾驶感受提升也有一定加成,它能帮助车辆在启停上表现得更好,对油耗也有一定帮助。据车友反馈,福特领界S 48V尊领型PLUS 综合工况油耗下降到了 6.3L/100km。

试驾环节中,李先生的妻子考虑到孩子,更多关心的是安全方面的信息。这里我也给她做了比较详尽的介绍。首先是被动安全方面,作为保障我们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福特领界S车身关键部位使用1300MPa高强度硼钢,试驾的尊领型PLUS版本还配备侧安全气帘,在安全配置上考虑特别周到。此外,试驾的尊领型PLUS还配备同级领先负离子空气净化器+CN95空气滤芯,对0.3μm颗粒的过滤率高达95.5%,将花粉、灰尘和飞沫隔绝车外;出色的车内VOC控制以及内饰IMG环保材质的应用,能减少挥发气体,时时保证车内空气健康,带孩子出行更放心。

至于主动安全方面,领界S配备了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我也特别邀请了李先生的妻子进行体验,像是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都让李先生的妻子非常喜欢,不过在所有功能里,她觉得最实用的还是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当时在她的要求下还特意重温了一下“科目二”。

编辑小结

半天的试驾体验下来,李先生夫妻二人对福特领界S各个方面的表现都比较满意,认为这台车无论是空间、智能化还是安全方面都非常符合他们的换车要求,而且价格也十分实在。

后面我也针对使用场景和预算给他们推荐了配置,认为如果想要更实惠的选择,其实只要购买中配的铂领型就已经足够。不过后面李先生还是更喜欢试驾的这个版本,所以也决定一步到位,入手高配版的福特领界S尊领型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