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哈弗H6地位一样,这款中国轿车让合资肝颤,如今升级再来

2021年05月31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15年11月,我写过一篇爆文,题目叫《吉利帝豪与合资家轿,仅差一个LOGO的距离》,一经发布便引发了网友热议。那时,第2代帝豪刚上市一年多,市场表现已相当优秀。但在我们的调研中,发现当时LOGO仍是横亘在众多消费者面前的“鸿沟”。

如今7年过去了,随着沃尔沃汽车技术不断加持等原因,博瑞、博越、星瑞、星越(L)等车型已经完全进入了合资品牌的价值领地,吉利自身的品牌价值也已经超越法韩美等一大票合资品牌,成为德日主流品牌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而毫无疑问,第4代帝豪的亮相,也将继续演绎“国民A级家轿”的精彩故事。

众所周知,从2009年上市至今,吉利帝豪累计已取得了317万的销量,连续数年位列中国车市轿车排行榜前十位,也是唯一一款可与合资品牌轿车并驾齐驱的中国品牌轿车,与SUV界的“哈弗H6”具有同等的重大意义。在狭义A级细分领域取得如此傲人业绩,中国品牌轿车中绝无仅有,就连诸多不少合资品牌也只能自叹不如。

追根溯源,吉利汽车的迅猛发展要得益于超级强大的平台研发能力,无论是CMA超级母体还是SPA平台,都打造出了具有超强竞争力乃至具有颠覆意义的热销车型,同时也使得吉利汽车可以随时灵活应对车市的变幻莫测。同样,作为“科技吉利 4.0”时代的重要作品,第4代帝豪也是帝豪家族诞生于BMA基础模块化架构的首款轿车。

在之前探访吉利工厂时,汽车情报新媒体曾对BMA模块化架构有个简单的接触和认知。据了解,该架构具有高度灵活的可扩展性,可适用于A0至A+级,涵盖SUV、轿车、CROSS车型、以及wagon和MPV等多种车型;轴距拓展范围2550~2700mm,轮距拓展范围1500~1600mm,车长、车宽也可以根据造型需求进行相应的调整。

神奇的是,BMA够在车长不变的前提下,通过一系列手段,实现领先的车内空间利用率,通过动力总成、悬挂系统、座椅高度、人机工程、零部件布置的优化,保障最大的乘坐空间。基于此平台而诞生的第4代帝豪,正是平台能力的最好展现。

在BMA架构的赋能下,第4代帝豪采用了全新一代的底盘悬架系统,轮距较上一代加宽46mm,并采用全新的减震系统,滤震性能更好;车身宽度达1820mm,相较上一代提升31mm,看上去造型更美观,内部空间更宽敞,可媲美BMW、奥迪奔驰的A级轿车;

内饰方面,第4代帝豪采用同级独有的宽体科技极目座舱,从数码产品中汲取设计灵感,打造科技风浓厚的驾乘空间,再搭配恰到好处的A柱设计,将视野扩展到最大。用材用料上,吉利汽车也不惜成本,整车大量运用水性环保材质,第4代帝豪内饰软包覆盖率85%,达到同级最高。可以说,基本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都是软的,比同级合资产品用料更良心。

第4代帝豪搭载了全新一代的1.5L发动机,采用全新的智能发电机,并结合超过317万用户的使用工况大数据,针对发动机的凸轮轴控制、油门控制曲线、NVH等进行了全新的标定优化和物理提升,最大功率达84kW,最大扭矩147N·m,动力更强,油耗更低,品质更可靠。

产品可靠性方面,第4代帝豪是站在317万客户用车反馈的大数据基础之上,采用远超行业标准的严苛验证,针对最容易出现品质问题的零部件进行了全面的设计优化,使得第4代帝豪的产品可靠性超越合资产品。

在外观方面的改变也值得一提,与第3代帝豪相比,第4代帝豪的造型设计更前卫和时尚,它以最简洁的线条勾勒出流畅饱满、具有肌感的型面,同时融合自然光影与黄金分割比例,塑造出至简、至美的大气与科技极致美感。因此,甚至被一些媒体老师称为“小星瑞”。

值得一提是,吉利还花重金为第4代帝豪新建了全新的工厂,地点在湖州长兴,该工厂是中国首个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采用全球最先进的顶级供应商设备,比如焊装车间采用100%的自动化生产,使得制造品质有了质的飞跃。随后,有机会的话,我们也将去这个工厂进行探访,给您带来一手的权威消息。

在5月30日举行的“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文化推广系列活动,第4代帝豪巡游车队首次公开亮相,巡游车队将以杭州为起点,途经上海、南京、西安、成都、厦门、武汉、深圳、广州、北京、天津共十座城市,在广泛传播亚运文化的同时,也将把帝豪的“冠军精神”带队国人。

在与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林杰交流过程中,汽车情报新媒体也了解到,第4代帝豪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而谈到帝豪的“未来”时,林杰也坦称:在吉利汽车逾千万的销量中,帝豪占了近三成的比例,可谓名副其实的“压舱石”,因此帝豪家族将不断传承下去,沉淀更加优秀的产品基因,力争将其打造成轿车市场的“长跑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