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应该怎么办?

2021年05月31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传感器问题,如水温传感器、空气流量传感器、进气温度传感器、三元催化氧传感器等,这些传感器在通电时拔出插头,再接入的话,后续仪表盘会出现发动机故障灯常量的问题,需要进行OBD清理故障码,如果是传感器本身损坏、失灵,也会出现故障灯常亮的问题,需要及时更换。

如果未按时保养,导致保养周期过长,加上不良的驾驶习惯,发动机故障灯可能也会亮起,加重发动机的负担。

如果加入了劣质机油以及低标号汽油的话,也会出现发动机故障灯的问题,毕竟机油的作用是冷却、清洗、润滑发动机,如果机油劣质的话,对发动机的损害是不可逆的。如果加入低标号汽油,辛烷值达不到标准,会出现发动机爆震的现象,严重的情况下对发动机的损害也是不可逆的。

如果火花塞、点火线圈、燃油泵出现故障,导致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均匀,发动机氧传感器会检测到,也同样会出现发动机故障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