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长安欧尚X7 Geeker版:10万级SUV的立足之本,它找到了

2021年05月31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从销量数据上来看,长安欧尚品牌今年1-4月份的表现十分亮眼,不仅销量达到了92558辆,同比增幅达到83.2%,其中主力车型欧尚X7贡献了25307辆,并且连续4个月都维持在月销5000辆以上的水平,可以说在竞争最为激烈的8-13万元紧凑型SUV市场逐步站稳了脚跟。

换个角度来说,长安欧尚X7能够在竞争最为激烈的8-13万元区间紧凑型SUV市场杀出重围不应该仅仅是因为轴距比多数竞品长这么简单。今天我们便希望从刚刚上市的长安欧尚X7 Geeker版(指导价:11.49万元)身上找到答案——究竟它是如何在紧凑级SUV市场拥有目前稳定的客户群体,又是如何说服潜在买家为其买单的?

01

外观:美式线条,中式审美

从整体造型上看,长安欧尚X7 Geeker版和现款欧尚X7并没有太大区别,依旧保持了视觉感受上偏向沉稳厚重的风格——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里面用了波浪式的造型,配合两侧上扬LED大灯组和微微下压的车头让整个前脸看起来不至于太过笨重。

转到车身侧面,欧尚X7 Geeker版通过采用ABC柱熏黑设计和车窗位置的镀铬饰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将原本线条较为平直、方正(偏向美式SUV风格)的车身侧面拉回了年轻消费者更容易接受的审美。与此同时,19寸轮毂也让整个车身比例显得更加协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行业首发的车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的加入,Geeker版比普通版车型在驾驶员一侧B柱位置多出了人脸识别装置,也正是由于它的加入,新车可实现“刷脸”解锁车辆的新技能。

转到车尾,新车在视觉感受上偏向圆润厚实,通过银色镀铬装饰部分提升了层次感和横向纵深,且采用了隐藏式的尾排设计,整体上属于比较保守的设计风格。

02

内饰:车机系统惊喜不少

欧尚X7 Geeker版内饰同样延续了之前的设计与布局,视觉感受虽然谈不上豪华,但也能够基本达到这个价位车型应有的价值感——中控台,侧门板部分层次较为分明,手部可能经常触摸的部分都采用了软糖塑和皮质材质,一个小槽点是方向盘造型比较老气,放置安全气囊的部分也略显臃肿。

新车最主要的变化集中在仪表盘上方新增的人脸识别摄像头,车主同样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启动车辆;同时该车还配备了10.25寸液晶仪表盘,并且可以切换不同的显示风格,在视觉感受和使用体验上更加迎合年轻用户的需求。

就欧尚X7 Geeker版的这套车机系统而言,它采用了1.2GHZ内核方案、安卓9.0操作系统、OTA升级以及双1080p显示驱动,体现到使用体验层面,有两点让我们较为惊喜——

其一,这套车技系统的UI界面风格简洁,年长一些的用户适应起来相对容易了一些(毕竟取消了中控部分大部分物理按键和旋钮),同时整个中控触屏的流畅度和360度全景影像的清晰度也相对较高,不会让人感觉到车机和手机在体验上的特别明显差别,并且Geeker还提供了手势识别功能,用户做出“OK”手势即可开启、关闭运动模式。

其二,欧尚X7 Geeker版上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也值得夸赞,这套语音系统支持15种方言和快捷免唤醒指令的识别,无论是识别语音指令的准确度还是反应速度方面,都处于同级别车型中较高水平。

03

空间:夸张的不只是轴距

车身尺寸方面,欧尚X7 Geeker版依车身长度达到了4705mm,轴距则是在这个级别市场极为夸张的2780mm,堪比一台中型SUV。

实际上,坐进欧尚X7 Geeker版的后排之后,我们也大致找到了欧尚X7能够在同级别市场迅速站稳脚跟的根本——其夸张的并不只是轴距,而是整个车厢内的空间表现和乘坐体验,这显然会很大程度提高其潜在买家在体验过实车后的下定几率。

首先,欧尚X7 Geeker版后排的头/腿部空间十分充足,在正常坐姿下,膝部空间留有两拳左右的余量,即使笔直着坐也不会出现扫到头顶的情况,可以说完全就是一台中型SUV才可能呈现空间表现。

新车在给人足够宽敞乘坐空间的同时,其后排座椅长度并没有“缩水”,当我们以半躺式的坐姿坐在后排时,腿部依旧能够得到足够的支撑,就这一点来说,不仅同级别少有车型做到,20-30万级别也很少有SUV车型达到这一水准。

另外,欧尚X7 Geeker版的前后排座椅给人的直接感受都是非常柔软,但坐下去之后又保证了一定的弹性,不会是那种完全踏下去的感觉。而这种比较强的回弹感势必给对长途乘坐带来更好的体验。同时,其后排座椅靠背的角度也不算太直,配合较长的坐垫,乘客可以相对轻松的找到舒适的坐姿。

最后,欧尚X7 Geeker版在一定程度上照顾了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度,其中央地台即没有明显凸起,同时中央地台的宽度和长度也足够保证中间乘客可以从容的将双脚放上去。

除此之外,欧尚X7 Geeker版整体储物空间相对充足,唯一的问题在于没有在前排中央扶手部分预留放置手机的位置,前后排乘客的手机等随身物品都只能放置在门把手上预留的储物槽内。

后备箱部分,欧尚X7 Geeker版虽然在进深部分达到了主流水准,整个地台也较为平整,但比较可惜的是两边并没有留有网兜类的储物槽,地台也相对较高,拿取大物件可能会有些费劲。

至于动力总成部分,新车搭载长安汽车的蓝鲸系列1.5TGDI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传动部分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4L。考虑到这套动力总成已经运用在不少长安汽车的同类产品上,整体动力表现和平顺性应该不用过多担心。

小结:

静态体验完长安欧尚X7 Geeker版,毫无疑问它在静态层面会快速为买家建立起不错的好感度。面对紧凑型SUV竞品时,Geeker版的核心竞争力除了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加上车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等科技配置对新鲜感的贡献,对于10万元级SUV潜客的核心诉求满足已经超过预期,只要实际体验过,很难不被其吸引。

图片|买车问问

编辑|白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