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雪佛兰迈锐宝XL: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

2021年05月31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大概在七八年前,流行过这样一个段子——屌丝有三宝,索8、K5、迈锐宝。时过境迁,“屌丝三宝”早已更新换代,雪佛兰迈锐宝也悄悄在后缀加上了XL。

平心而论,迈锐宝XL早已不是当年“屌丝三宝”的模样,尤其是redline运动套件加持和通用集团代号LSY的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9AT变速器,迈锐宝XL已经具备与主流B级车一较高低的实力。

你买我推荐

从名字不难看出,迈锐宝XL是一款“加大码”车型。查看数据,迈锐宝XL三围尺寸竟然达到了4933*1854*1472mm,如果按几年前的标准,迈锐宝XL甚至达到C级车的尺寸。作为前置前驱车,尺寸越大车内乘坐空间往往越宽敞,事实证明迈锐宝XL乘坐空间表现的确可圈可点,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宽敞的乘坐空间绝对是一大优势。

其次在动力总成方面,迈锐宝XL已经放弃三缸发动机,搭载1.5T/2.0T四缸发动机,1.5T车型主打大众速腾1.4T、丰田亚洲狮2.0L等A+级轿车,最大马力169ps峰值扭矩250N·m,配合9AT变速器官方0-100km/h加速9.1秒,实测9秒,已经能满足绝大部分用车场景的动力需求。

2.0T车型则应对大众迈腾2.0T低功、丰田凯美瑞2.5L等B级轿车,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350N·m,配合9AT变速器官方0-100km/h加速7秒,无论是加速表现还是动力储备都堪称强劲。

除此之外,这款代号LSY的2.0T发动机在凯迪拉克多款车型上都有搭载,智能变缸科技更是可以在不同工况下主动调整做工模式,在中低速匀速行驶、减速行驶、下坡行驶时主动切换成两缸,有效的降低了能耗损失。毫无疑问,迈锐宝XL动力总成在同级竞品车型中属于“技术流”。

最后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推荐理由——性价比。

迈锐宝XL官方指导价16.49万元-21.99万元,终端优惠达到了3.5万元-4.5万元。2021款535T自动锐行版优惠后裸车约12.5万元左右,算上购置税保险杂费真实落地价15万出头,部分地区甚至15万以内就能落地。

这是什么概念呢?目前全新高尔夫1.4T都比迈锐宝XL 1.5T贵!由此可见迈锐宝XL的门槛有多低。如果追求加速性能,2021款redline 550T自动锐行版优惠后裸车约15.5万元左右,试问同样价位还能找到比它更快的合资B级车吗?

我买我不买

纵使迈锐宝XL造型炫酷,动力总成优秀,性价比肉眼可见的高,但它还是有不少缺点值得吐槽,首先就是万年不变的老旧内饰。首先强调,笔者从来不是唯大屏论的簇拥者,笔者对“买车送彩电”的无脑超大屏幕堆砌同样反感,但迈锐宝XL的中控台区域设计以及中控屏幕尺寸、边框比、物理键分布、材质运用、做工等细节犹如回到了上世纪90年代,不信各位看图!(温馨提示:官图已开美颜,实车内饰不堪入目)

另外受限于价格,迈锐宝XL在很多细节配置方面都不得不进行减配,例如redline 550T自动锐行版连大灯都是卤素,倒车影像也没有,至于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更是顶配车型才拥有,人机交互更是停留在几年前的水平,而这些配置在许多10万出头的国产车型上都已经普及。

坦白讲,“我买我不买”更像是鸡蛋里挑骨头,毕竟迈锐宝XL价格已经足够低,“乞丐版”已经跟主流A/A+级合资车竞争,足见迈锐宝XL的性价比。如果预算有限且看重动力和空间表现,迈锐宝XL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