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将于2022年允许L4级无人车上路

2021年06月01日 06: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日前,德国联邦议院通过了《自动驾驶法》草案,同时该法律草案于5月28日提交德国联邦委员会。经联邦委员会批准后,德国联邦总统将签发并公布到《联邦公报》上。

德国联邦议院公布的法案规定,自2022年开始,德国将允许有条件自动驾驶汽车(L4级)在公共道路以及指定区域内行驶。同时,未来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全国范围内操作,而无需由驾驶员亲自驾驶。联邦政府目前正在寻求进一步的解决方案,以吸引更多的人采用该技术。

汽车之家

由此,德国将成为全球首个允许无人驾驶车辆参与日常交通并应用在全国范围的国家。法案内容显示,具体L4级无人驾驶车辆应用场景包括:班车交通;载人汽车(按指定路线行驶的公交车);Hub2Hub运输(如往返于两个配送中心);非高峰时段的运输需求;第一/最后一公里的人员和/或货物运输;“双模式车辆”,如自动代客泊车(AVP)。

编辑点评:

德国立法让L4级有条件自动驾驶及以上的无人车参与日常交通,这是一个大胆的决定,也体现了德国想要快速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快速发展的决心。与以往法规的主要不同在于,新法案允许无人车在不配备安全员的情况下,在公共道路上行驶。

目前,美国、中国等国家也对自动驾驶测试和商业部署等进行了尝试性立法,但相比德国,中国的道路环境更为复杂,让真正的无人车参与日常交通的条件或许还不成熟。然而在这一新的竞争赛道上,个人希望国家法规不要滞后于技术发展太多,相关企业的技术研发也能顺利进行并取得领先地位。你认为中国的无人车何时能够参与到公共道路交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