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一代眼中的SUV,为什么不一样了?

2021年06月01日 07:07: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提起Jeep,我们印象中那翻山越岭的牧马人、攀山涉水的大切诺基,总让人萌生对探索未知的向往。作为SUV的鼻祖,Jeep 80多年品牌沉淀、曾经的经典车型,使这个品牌成为一种符号,又或者一种生活方式,又或者一种价值观,吸引着向往自由、热爱生活的人们。

而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SUV的热度依然相当高,其凭借着本身的多功能性、多路况赢得10年的巨幅增长。但事实上,SUV下一个10年的变化,在这两年已经悄然掀起,如果说实用性只是满足用户的“温饱”层面需求,那么更有设计、更有故事和更个性的SUV产品则满足用户的“精神”层面需求,在如今年轻化和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汽车市场正趋于后者的方向发展。

汽车不再是冷冰冰的机器

特别是对于时下成为消费主力的年轻一代,汽车不再是冷冰冰的代步机器,而被赋予了彰显自我个性、生活态度、社交工具等属性。

所以不难理解曾经风靡父辈的车系,如今热度大不如前,而像Jeep这种富有故事、底蕴的品牌则更容易引起年轻用户的共鸣。而除了专业级的进口越野SUV,Jeep品牌国产SUV车型也拥有相当出色的实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更适合国内市场的SUV产品。

近年来,基于Jeep新指南者与Jeep+大指挥官的全新“双指”阵容,广汽菲克正在通过强大的全路况产品实力、全场景的安全守护以及全方位的品质逐步构建合资汽车价值标杆,为国内用户带来多样化的高品质拥车生活。

Jeep新指南者:“都市+越野”的双重个性

对于当下以都市生活为核心的年轻一代,如何找到一款既能充分满足年轻人通勤需求,又可以带他们逃离城市释放越野天性的车型?Jeep新指南者用“都市+越野”的双重个性给出了鲜明答案。

作为Jeep家族中最贴近年轻消费者的车型之一,早期进口指南者凭借城市SUV的舒适性和硬派SUV的通过性,获得众多认可,成为紧凑级进口SUV销冠。而由广汽菲克实现国产化之后,指南者距离用户更近了,也让更多人接触到Jeep的情怀和魅力。

新指南者可以说重新定义了具有“双重个性”的Jeep式工程美学,在外形、内饰和功能性上融合了城市化定位的需求。例如在设计上,新指南者在延续Jeep式工程美学DNA的基础上,全新星耀梯形参数化烫印七孔格栅和双拼色车身,与野性之中融入了更多都市气质。

全新设计的内饰方案也突出简洁和质感,在设计和用料的加成下,实现内饰质感的飞跃提升。同时,智能化科技的全方位搭载,也很符合时下年轻一族的诉求,例如全新一代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来自腾讯的TAI 3.0智能车联系统等,将移动互联网的服务生态无缝链接到用户的智能出行、娱乐出行、社交出行场景中。

在动力方面,新指南者所搭载的GSE-T4四缸发动机,在第三代MAIR气门全可变调节技术、缸内侧置直喷、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的加持下,能迸发127kW的最大功率和270N·m的峰值扭矩,再加上9AT变速箱和FSD自适应减震系统,满足用户对驾控性能的追求,又兼顾日常的舒适性。

当然,Jeep的品牌精髓——出众的越野性能,自然也在新指南者上体现,其搭载了傲视同级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拥有后桥分离技术和低速扭矩放大功能,在17种日常城市驾驶情形下,可以在0.2秒之内由两驱无缝切换为四驱,再结合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能够轻松实现城市驾驭和野外旅行的自如切换。

Jeep+大指挥官:全能硬核旗舰

当然,年轻化的购车观也会在家庭用户中体现,对于渴望更高效、更安全、更舒适家庭出行的都市人群而言,广汽菲克国产阵营中的全能硬核旗舰——Jeep+大指挥官是更优选择。

Jeep+大指挥官是Jeep大指挥官的进化产物,其在各方面都完整继承了Jeep大指挥官硬核实力,也带来了更吸引的配置加料与产品升级,外观的大气动感、内饰的豪华质感、配置的丰富高端都达到一款旗舰SUV车型的定位。特别是Jeep+大指挥官的内部空间遵循“7个人都是VIP”的理念,利用同级更优的人机工程,实现更合理的空间布局和伸展舒适性,照顾到每一位乘客。

既然要满足7人出行,那么对动力性能自然要更高。Jeep+大指挥官搭载与牧马人同源的GME-T4 2.0T发动机,可爆发出195kW的最大功率及400Nm的峰值扭矩,再配上代表变速箱先进技术的ZF 9AT变速箱,接近8秒破百的加速性能,以及8.6L/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做到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兼顾。同时,新一代轻量化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也让Jeep+大指挥官拥有强大的通过性能。

除燃油版车型外,Jeep大指挥官还提供PHEV车型,采用获得美国环境保护署满分评级的三芯协同混联技术,可实现“超强芯脏”与电控无级变速箱SI-EVT系统的双电机协作,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静音效果均得到提升。同时,Jeep大指挥官PHEV也为国内合资中大型新能源SUV细分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另一方面,作为Jeep合资产品的旗舰车型,Jeep+大指挥官在诞生之初便以的强大性能与高标准的工艺品质夺取了中型SUV口碑排行榜榜首。在安全性能方面,Jeep+大指挥官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获得了3项 G(优秀)和1项M(一般)的综合评分,尤其在对驾乘人员及行人的安全维度上,Jeep+大指挥官表现出色。这对于更重视安全性的家庭用户来说,无疑更加放心。

而且在新车质量水平方面,广汽菲克旗下的车型都拥有良好的口碑。值得一提的是,在J.D. Power发布的2020年度报告中,广汽菲克斩获4项权威大奖:新车质量研究主流车品牌亚军、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亚军、车辆可靠性研究季军,以及汽车魅力指数第四名。Jeep指南者车型更获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双项亚军以及第五名的出色排名,足以说明广汽菲克Jeep产品品质和魅力以及售后服务能力。

钟述

越野性能对于一款常年行走于都市的SUV来说并非必要,但对于车主来说,如果有一天你突然想走出城市圈,出去撒野一番,你的座驾又恰好能够完美胜任这部分的需求,那么这会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而这也是Jeep产品无可替代的魅力,它用纯正的SUV血统与专业精神,打造契合当下生活场景和元素的产品,满足城市用户双重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