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知错就改,换代QX60或改用9AT,网友:不国产很难卖得好

2021年06月01日 09: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6月1日是儿童节,但对于广大打工人来说,这一天却意味着上半年的收官时刻正式打响。这不,近期各种改款、换代或全新新车的消息不断,可见各大车企都牟足了劲儿,要在芯片短缺的当下闯出一片天。

这其中,就有我们今天要说到的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据不少媒体报道的内容来看,全新一代QX60将会在6月23日进行全球首发,而引入国内的时间则预计为2022年。也就是说,全球首发后不久,该车就会跟国人见面。

实际上,早在两个月之前,英菲尼迪QX60绝对是网络热议的焦点。没错,今年的央视315晚会,就曝光了英菲尼迪QX60 CVT变速箱长期存在异响、抖动等故障,严重者甚至在高速驾驶时失去动力、方向盘没有助力,而有的案例存在3年更换3次变速箱,问题依然没有解决的情况。

而在海外市场,尤其是核心的北美市场,QX60也存在类似的缺陷,被当地的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骂翻了。据一些美媒报道,有一些消费者甚至把北美日产起诉到当地方法院,要求赔偿损失。

或许是基于汹涌的舆论压力,以及意识到自身变速箱存在的缺陷,换代QX60终于用上了采埃孚全新研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不少网友看到这个消息后也算是松了一口气,换代QX60还算迷途知返,没有一条道走到黑。

也正因此,不少业内人士开始预估,这一代英菲尼迪QX60要是引进国内的话,凭借着进口车的身份,势必会一扫之前的阴霾,带领英菲尼迪走出当下的困境。

那么,现实情况真的会如此吗?国人会领情吗?其实,目前来看都还是未知数,即充满着诸多变数。

不得不说,从目前看到的信息来看,换代后的QX60实力的确蛮强的。除了上面说到的CVT换9AT之外,其内饰还带来了全新布局,营造出了久违的科技感和豪华感;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有望引入,这在同级中很有竞争力;预计搭载英菲尼迪最新的Pro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实际驾驶体验也让人很期待。

但另一方面,咱们也不得不承认,国内的豪华中大型SUV市场“藏龙卧虎”。就拿英菲尼迪身处的二三线豪华阵营来说,诸如林肯飞行家凯迪拉克XT6沃尔沃XC90,哪一个不是实力强悍的竞争对手,尤其是在价格层面,更是比QX60有竞争力太多了。

所以说,英菲尼迪QX60想要在竞争激烈的豪华中大型SUV市场分得一杯羹,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是行不通的,需要认真研究一下市场的形势。实际上,或许让东风英菲尼迪把QX60国产,然后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尽可能压低车型价格,这或许是一条稳妥的路。当然了,至于会不会这么做,就看英菲尼迪咋考虑了。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知错就改的换代QX60这次或将改用9AT,先不管这个9AT后期使用效果如何,仅这一点我们的确得给它点个赞。不过,就像不少网友吐槽的那样,这车后期不国产很难卖得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