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的车身强度只有590Mpa强度钢,东风标致508L能达到什么程度?

2021年06月01日 10:57: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车身强度是衡量汽车安全最重要的指标,没有之一。每当汽车发生碰撞事故,车身就是保护车主的最后一道防线,强度越高,安全系数也就越大。但是,大部分消费者对于“车身强度”并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连目前主流车型的车身强度是多少都不知道。

主流B级车的车身强度都是什么水准?日产只有590Mpa?

天籁和帕萨特都是目前主流B级轿车的代表,照道理来说车身强度应该不差,可事实真是如此吗?

天籁曾以1200Mpa的A柱强度作为宣传噱头,但高强度钢实际占比只有13%,一旦遇到猛烈地撞击,并不能保证车身结构不变形。剩余大多数钢材的强度只有980Mpa、780 Mpa,甚至强不少钢材只有590Mpa。

再看常居销量榜首的德系代表帕萨特,在中保研A柱断裂事件之前的数据已经查不到了,相信强度不会高到哪去。事件之后,帕萨特曾宣传采用了1500Mpa顶级的高强度钢,但占比多少并没有说明,官网也无数据公布。

在日系和德系都拉胯的情况下,法系的B级车代表东风标致508L能否让人满意呢?

原来标致508L也测了,还获得了央视点赞!

如果说帕萨特是汽车碰撞测试的反面案例,那么东风标致508L就是正面案例。原来,东风标致508L在去年12月份也进行了一场严格的碰撞测试,而且还挑战了“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测试由中汽研主持,测试难度创国内记录。即便如此,东风标致508L仍然得分率高达88.75%,现场评定成绩为优秀,此举获得了央视在内各大官方媒体的肯定,与帕萨特形成鲜明对比。

能有如此优秀的测试成绩,东风标致508L的车身强度自然不会差。其超高强度钢占比料高达70%。在车辆的A、B柱以及车门等易受力部位,超高钢强度达1500Mp。相比天籁的1200Mpa只占比13%,差距一目了然。

东风标致508L还配备了同级少有的铝合金防撞梁,防撞梁与吸能盒相互配合,能有效吸收撞击能量,保证车身最小变形。除此之外,东风标致508L还在正面和底部各加了六道加强梁,采用了激光焊接、无损探伤等先进工艺的应用,做工用料同级无车能出其右。

标致不只有浪漫,还有高品质的一面

在大多数消费者眼里,浪漫是标致的第一代名词,从而忽略了其高品质的一面。标致汽车融入了法国工业制造的优秀基因,高标准的设计、扎实的用料、先进的制造工艺,铸造了东风标致508L的顶级安全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