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有中国疫苗”!疫情浪潮下巴铁自豪表态,莫迪内心五味杂陈

2021年06月01日 11:2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央视新闻5月27日报道称,根据当地媒体27日消息,即日起,巴基斯坦启动19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登记。这是巴基斯坦政府自5月16日启动30岁及3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登记后快速推进疫苗接种的又一举措,可谓是“兵贵神速”。在此之前,巴铁一位部长还非常自豪的对美媒表态称,“预计巴基斯坦将来不会出现类似印度的情况”“我们有中国疫苗”。

据美联社24日报道,巴基斯坦卫生部长费萨尔·苏尔坦当天表示,巴基斯坦仍处在今年年初开始的第三波疫情中,医院住满了新冠肺炎病人。但他希望新增病例的浪潮能在未来几周内平息。他还指出,巴基斯坦避免了与印度类似的情况,因为作为应急计划的一部分,医院已经增加了成千上万张病床,并且增加了氧气的产量。更加重要的是,巴基斯坦政府正向民众提供包括中国的科兴、国药、康希诺疫苗,以及来自英国的阿斯利康疫苗。按照计划,巴基斯坦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三分之一的人口接种疫苗。

苏尔坦还介绍称,经过几个月的等待后,巴基斯坦在本月初通过联合国支持的“新冠疫苗实施计划”平台获得了第一批超过12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不过,苏尔坦强调,巴基斯坦依靠的主要是从中国购买的疫苗。美媒指出,巴基斯坦境内尚未发现正在邻国印度肆虐,并造成创纪录的感染和死亡的新冠病毒变体。而且该国最近提出向印度提供医疗援助,但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印度方面没有做出回应。

众所周知,印度在新一波疫情浪潮下遭受重创,如今“老冤家”巴基斯坦不计前嫌的表态,肯定会让印度总理莫迪的内心五味杂陈。据海外网报道,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5日发文指出,经过与十几位专家的磋商,推估在最坏的情况下,印度目前感染人数至少是所报告病例数的13.5倍,死亡病例或超过官方统计数据的2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