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以势求新、以变求远,新红旗迎接新绽放

2021年06月01日 13:52: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21年5月31日,新红旗品牌官宣,1-5月累计销量118000台,同比增长116%,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相关预测,2021年5月,中国乘用车总体销量同比去年增长1.5%;排除疫情影响,2021年1-5月中国车市相比去年总体持平。在国内市场整体表现平稳的环境下,红旗品牌增势延续,继2020年实现三年42倍增长奇迹之后,2021年1-5月再次完成超过100%增长;其中5月单月销量同比增长73%、环比增长19%,同比环比增速均超上月,后劲隐现,佳绩可期。在领衔超越二线豪华品牌、跻身中国汽车市场豪华品牌第一阵营后,新红旗品牌继续稳固产品阵地、积淀品牌实力、大步创新营销,日益显露出持续发展、志存高远的势能与决心。

在4月上海车展的新产品、新技术的密集发布后,新红旗品牌5月份重点发力营销领域,以国潮标签锐化品牌形象、以重点营销精准触达圈层、以系列活动深化用户体验,沉淀营销底蕴、提升营销质量、丰富营销层次,为全年销量持续爆发积聚了新的能量。

以势求新 新红旗锐化品牌新国潮形象

产品为本,品牌为魂;以势求新,顺时而起。新红旗“国车”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而随着国品、国货渐趋兴盛的大势,新红旗不但继续深入强化“国民车”形象,更借着一系列品牌创新营销活动、联合重量级核心媒体,牢牢地将“国潮”标签印刻在品牌之中,让品牌稳稳站在新形势、新潮流的最前沿,引领中国品牌向上之势,树立新国潮标杆。

5月8日,红旗H9轿车现身潮流汇聚的北京三里屯,引发往来人群驻足围观。这场赚足人们眼球的活动是由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的《有间国潮馆》第三季主题活动,不但令红旗H9在线下成为引爆关注的焦点,更藉由人民日报官方抖音、快手、微博等大流量平台上进行的深度传播,让新红旗品牌成为线上话题的热点,风头一时无两,收获了优质的品牌势能。

“五一”黄金假期之中,由红旗HS5、HS7组成的一支特殊的车队,在上海开启了“沿着高速看中国”的漫漫旅程。这场巡礼中国高速公路的旅途是由央视总台推出的系列纪录报道内容,自4月启动至今,随着活动深入延展,红旗品牌和产品不但在央视各新媒体平台上长时间持续露出,更在《新闻联播》播出的系列报道中频繁得以展现,成为这场见证祖国伟大发展行动的护航者,新红旗走入更多国人视野,尽展国品国车风采。

5月5月17日-5月22日,在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制作、CCTV-2财经频道播出的六集大型工业纪录片《动力澎湃》中,由红旗自主制造的V12发动机重磅亮相。本纪录片以“中国动力装备大巡礼”为内容主线,对红旗发动机相关技术进行了客观详实的解读,从产品和技术层面,为新红旗品牌打造更加丰富的品牌形象提供了强大助力。

在5月26日点燃战火的2021世界女排联赛中,新红旗品牌作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合作伙伴,随着中国女排的首战告捷,再次与女排队员们共同引爆舆论话题。这是女排姑娘们身披肩部印有红旗标识的全新战袍首次出征国际大赛,即是为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预演,也是为红旗品牌与国同行的营销征途打通了全新道路。

此外,在5月初盛大开馆的故宫博物院陶瓷馆持续迎宾的过程中,作为故宫博物院官方战略合作伙伴的新红旗品牌也在参观者的注视中,沉淀了品牌文化建设的厚重价值。

顺势而行,以势求新,经由一系列国之属性的创新营销活动,红旗“新国潮”标杆地位继续牢固树立,品牌底蕴日益深厚。

以质求量 新红旗击穿圈层涟漪式营销

以点及面,事半功倍;以质求量,方得长久。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忠实用户的口碑扩散具备无可比拟的价值;对新红旗品牌而言,抓住高质量用户圈层、描绘“中国新高尚情怀人士”形象、不断引发圈层用户口碑涟漪式扩散,一直是品牌营销的重中之重。

5月22日至23日,新红旗品牌与58同城、安居客等平台跨界打造的展览活动在北京、上海、重庆三地同时展开。本次展览展示活动以“车房联动”为核心思想,借助58同城、安居客等头部房产平台,在线下社区、线上朋友圈同步推广,以新红旗H9、E-HS9“旗舰双星”车型,精准触达高净值、高需求用户。活动通过与各地经销商的广泛联动和合作方房产经纪人的跨界转发,实现高效的品牌留资,拓展了品牌圈层营销的全新模式。

5月22日,“红鹄展翅·智创未来——2021中国智造巡礼走进一汽红旗”首场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新红旗与凤凰网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人大商学院智行中国、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长江商学院等知名学府作为特邀学术机构支持,延请顶级学府的顶级人才,共同讨论产业升级、科技发展、智慧未来等话题。本次活动成功将新红旗带入先进科技与未来发展舆论场,在国内顶级高素质人才中树立了新红旗品牌更前沿的品牌产品形象。

在创新圈层营销、突破圈层边界的同时,新红旗更加注重既有车主群体的服务与维护。5月13日,“红满天下、旗仕回家”系列车主活动第三场见面会继续在长春举行,新红旗邀请60名红旗H9、E-HS9车主访问红旗品牌所在地、享受车主尊崇待遇,认真将红旗车主圈层营销做实、做稳,扎实深化和扩大忠实车主群体,打造被更多人看见和接受的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圈层。

以变求远 新红旗深化用户体验式运营

产品营销,体验为先;创新体验,以变求远。在新红旗“智慧六位一体”的体验式营销模式中,品牌、产品、销售、服务、生活、文化六大维度构成了独一无二的用户体验触点。为做到六大维度协同发展、用户体验丰富完善,新红旗在用户体验式运营方面进行了诸多创新尝试。

立足用户体验,拓展服务格局。5月是婚庆高峰期,红旗用户举办婚礼庆典的需求陡然增多。新红旗敏锐抓住了用户群体的需求新动向,创新开拓了婚庆车队服务业务,并由此快速展开《红旗婚礼纪》品牌内容IP传播,在为用户提供高价值品牌体验服务的同时,更是一举打造了豪华汽车品牌创新用户体验的典范战例,实现用户口碑、品牌价值双丰收。

5月15日起,新红旗开展了“红动九州,旗驭无疆”五区联动试驾会,以北京、郑州、苏州、长沙、成都等五城为核心,联动所在区域经销商进行全系产品深度体验试驾活动。5站试驾活动重点突出红旗H9、E-HS9两款旗舰车型,让到店用户在实际体验当中感受新红旗产品的尊崇豪华与智能科技,极大促进了用户产品体验、生活体验的强化,最大程度满足了用户对产品体验的多样化需求。

5月11日,新红旗携手字节跳动打造的“生而向美,旗韵不凡”主题艺术巡礼活动举行。活动现场,新红旗联手顶级艺术家,展现新红旗设计美学,用联名作品定制、VR看展等创新体验方式,深化新红旗用户文化体验。

5月7日起,为配合母亲节期间终端活动,新红旗开展“为爱献礼,一路同行”母亲节主题电商节购车活动。本次电商节活动以红旗智联APP、红旗微店小程序为流量入口,通过在线报名、线下购车,用户在享受电商节优惠政策福利的同时,优化了对新红旗品牌的销售、服务体验,同时有效扩大红旗品牌私域流量。

此外,包括“温暖于心,关爱随行”2021红旗夏季服务节等关爱服务活动,亦是贯彻了打通线上线下用户体验的创新营销原则,大小活动贯穿全月,让用户体验更加丰富多彩、高潮迭起。

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转型成果、全面丰富智慧六位一体体验式营销模式,未来红旗将继续在线上线下营销创新协同发展的路径上,为用户打开更多、更宽广的尊崇体验通道。

结语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积势蓄力,方可磅礴奔涌;沉淀底蕴,方能灼然盛放。以势求新、顺时而起,以变求远、应机而动。新时代下的新红旗人,奋起冲天干劲、更加创新有为,迎着全年40万销量目标攻坚克难、昂首争胜;新形势下的新红旗品牌,定将带着实现国人“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梦想,服务用户、引领潮流,朝着明天豪迈挺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