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掌门人敲定,葛皖镝出任大众安徽CEO

2021年06月01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自正式揭牌近半年之后,大众安徽正式迎来掌门人。

6月1日,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管理层迎来人事任命——自2021年6月1日起,葛皖镝博士 (Dr. Erwin Gabardi)正式出任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CEO,全面负责大众安徽业务战略和运营管理工作。

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CEO葛皖镝

公开资料显示,葛皖镝曾在麦肯锡咨询公司担任7年高级管理职务,主管欧洲和中国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项目。2015年,葛皖镝正式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总部担任“mach18工厂项目”负责人,任职期间曾带领大众汽车品牌全球20家工厂全面实现产能优化。其后,葛皖镝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战略副总裁兼秘书长,负责集团和品牌在中国的战略规划,并推进落实集团“携手同心2025+”战略。

直至今年6月1日,葛皖镝正式出任大众安徽CEO一职。至此,大众安徽的管理层任命大致尘埃落定。

大众安徽在近半年前实际就已经进入运营阶段。今年1月5日,大众安徽形成了基本的管理团队。其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穆勇博士出任首席财务官,吕尔曼博士出任首席技术官,施耐德出任首席制造官,邵剑出任首席人力资源官。

此外,曾于2014年至2019年担任一汽-大众首席信息官的高乐夫,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出任大众安徽首席数字官。

按照规划,此次葛皖镝的履新,主要是为促进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电动出行战略加速发展。

虽然大众汽车品牌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接近14%,但根据其计划,之后将主要致力于把优势延续至电动车汽车领域,而大众安徽是这一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大众中国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沃伦斯此前也坦言,大众安徽工厂将成为未来全球电动汽车技术的创新中心,同时也是大众集团无碳化生产策略的重要支柱。

作为大众首次控股75%的在华合资企业,今年4月27日,位于合肥的大众安徽MEB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该工厂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第三家纯电动汽车工厂,预计于2022年中旬竣工,年产能最高可达35万辆,超过上汽大众一汽-大众30万辆/年产能的规划。

按照规划,新工厂首款车型将在2023年下半年起投入生产。同时,大众安徽正在进行本土化人才储备,预计2025年大众安徽将雇佣约500名员工,参与研发、生产等工作,以加码大众集团的电动出行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