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自动驾驶引入广汽投资,估值将超过53亿美元

2021年06月01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滴滴自动驾驶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额将超过3亿美元。相比滴滴自动驾驶的新一轮融资本身,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融资的3亿美元中,还包括广汽投资的2亿美元(包括广汽集团直接投资的1亿美元和广汽资本旗下基金投资的1亿美元)。这也是滴滴自动驾驶首次引入主机厂的投资,而就在此轮融资过后,有业内人士称,滴滴自动驾驶估值将超过一直被业内看好的小马智行。

在此之前,小马智行一直是被业内认为实力和技术最为强劲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截止2021年2月,小马智行共计融资超过11亿美元,而滴滴自动驾驶截至目前共计融资也已经超过11亿美元。

虽然此次滴滴自动驾驶的新一轮融资是首次引入广汽集团投资,但滴滴自动驾驶和广汽集团之间的合作已经是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4月,滴滴就与广汽等31家汽车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洪流联盟,并提出要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联合汽车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汽车产业的变革。

2019年8月,如祺出行正式诞生,其便是滴滴与广汽共同投资成立的出行平台,而滴滴和广汽集团的合作也深入到了网约车出行以及车队管理等方面。

而就在今年上个月的17日,滴滴自动驾驶宣布和广汽埃安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开发一款可投入规模化应用的无人驾驶新能源车型。提到滴滴和主机厂共同开发的车型,必然就会想到今年发布的比亚迪D1,新车并不会公开上市销售,而仅仅作为定制网约车使用。

除了广汽和比亚迪,滴滴自动驾驶还在2020年6月宣布和北汽进行合作,将共同研发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定制车型,并将其用于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

滴滴自2016年开始组建自动驾驶部门,并在2019年升级为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领域技术的研发,并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L4级别自动驾驶,目前已经取得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牌照。

不可否认滴滴自动驾驶在自动驾驶领域正在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分量,但未来自动驾驶的商业化依旧任重道远。在目前的网约车出行领域,自动驾驶还很难带来更低的运营成本。面对技术、法规、场景等方面的挑战,目前的自动驾驶网约车依旧在车内配备了安全员,这就直接影响了自动驾驶出行的成本。只有在未来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才能从根本上降低运营成本,从而实现自动驾驶出行的商业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