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第四代汉兰达预售价28-37万元,你是不是有几个小疑问

2021年06月01日 17:56:05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每一台车都想要超越汉兰达,但似乎能够掀翻第三代汉兰达王朝的,是第四代汉兰达。

按照官方的说法,这台车有个“力量型绅士“的别称。力量型,实际上指的就是利用多线条和多曲面塑造了肌肉感比较强的英朗车身,而绅士则与它整体透露出的精致以及高级感有密切的关联。

此前的大嘴进气格栅显得粗犷有余,精致不足,而第四代汉兰达就采用了分体式设计,还是梯形,但缩小格栅,腾出更多的视觉空间给前保险杠,就让这台车的感觉更加年轻有活力。

更凶了,更强悍了,但总体来说更有豪华气质了,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成功中产家庭会选择的车型。

侧面最明显的就是这一条反Z型腰线,这种设计思路不仅仅是强化的运动氛围,更关键的是将视线集中在后部,营造出更加安全、壮硕的感觉,而车尾还采用了比较少见的宽体设计,神似雷克萨斯

事实上,这也是丰田接下来让车热销的法宝,越像雷克萨斯,就卖得越好。

而在内饰设计方面,第四代汉兰达配备了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12.3英寸中控屏以及HUD抬头数字屏在内的一系列科技配置,三屏联动功能也出现在了车内,的确做到了革新。并且,按照丰田的设想,第四代汉兰达在智能语音、人机交互方面的水平也将会缩小与诸多新能源品牌的差距,打造七座SUV的智能生态标杆,也是诉求之一。

动力方面,搭载了TNGA 2.5L全新增强版第四代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油耗更低,但它的提速表现仍需进一步了解。

那么第四代汉兰达能不能卖得好,我觉得还有几个问题在。

首先,动力方面究竟能否取悦习惯了2.0T涡轮发动机的消费者?第三代汉兰达的2.0T发动机虽然不咋经验,但起码还是中游水平,而第四代汉兰达弥补动力的方式,是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价格肯定会更高。

其次,7座SUV的竞争非常激烈,第四代汉兰达是对第三代汉兰达的产品力进行了革新,步子不大,这套造车思路能否应对下一个十年,还是未知数。

第三,广汽丰田会继续销售第三代汉兰达2.0T车型,它也会对第四代汉兰达的销量产生影响。更关键的是,汉兰达经典版万一比第四代汉兰达卖得更好,如何取舍?

还有,TNGA架构下的全新一代2.0T发动机还在开发测试中,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采用THS的第四代汉兰达有点儿仓促,这段空窗期,很有可能是需要靠第三代汉兰达来弥补,那就会有比较多的变数。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是,第四代汉兰达会加价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