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3 PK 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神车,谁更胜一筹?

2021年06月01日 18:15: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随着汽车市场年轻化,像卡罗拉这种踏踏实实过日子的家用轿车显然不能满足眼光挑剔的年轻一代。相较于省油、维修便宜,他们更乐于将颜值和动力放在头两位。市面上能满足这几个要求的车型有很多,但将价位控制在10-15万元以内,剩下的车型可以说屈指可数,而如果从销量来看,思域和领克03似乎是这个价位消费者比较追捧的两款车。那么当它们放在一起时,我们应该怎么选呢?

外观对比

既然是运动型家轿,那么外观设计上必然要足够吸引路人眼球。领克03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不得不说,这套设计出来之后受到不少的争议,网络上两极分化的情况非常严重,不过经过时间的冲洗之后,现在消费者对于领克的外观接受度普遍提升。从车头看过去,不同于运动型轿车扁平流线的设计,领克03前脸相当厚重,同时分体式大灯也非常醒目,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侧面在运动包围的映衬之下显得非常低趴,18英寸轮毂样式相当战斗,配备的固特异EAGLE F1轮胎也是偏街道性能取向,很符合这款车的定位。车尾两侧晶钻式灯组非常精致,熏黑唯一搭配上造型夸张的扩散器以及双出排气,运动气息相当浓郁。

思域外观也采用家族式设计,层次感比较强,两侧大灯造型呈扁平犀利样式,视觉冲击感不输领克03。侧面线条统一呈上扬姿态,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溜背车顶也是现在流行的元素,不过后挡风玻璃与尾箱门依然是独立设计。整体来说,思域在运动感方面的营造上没有领克03那么突出,但这更多是因为这款思域是三厢版本,如果将两厢带过来,与Type R别无二致的设计或许能更胜一筹。

内饰对比

进入到车内,领克03采用非对称式中控布局,偏向驾驶员的设定不仅可以更方便读取行车信息,同时也能带来更好的驾驶沉浸感。10.25英寸液晶表以及10.1英寸多媒体大屏已经在领克家族的其它车型多次领教过,清晰度和响应速度都没有问题,符合当下使用需求,虽然没有Carplay,但这也不重要了,我一直认为只要车机系统功能足够完善,Carplay完全就是锦上添花的作用。

内饰用料方面非常符合吉利高端品牌标准,中控台和面板使用了多种材质覆盖,摸起来手感非常细腻,带来不错的档次感。

相比之下,思域就稍显普通,中控布局会偏家用取向,线条比较简单,好处是可以兼容不同审美的消费群体,但论时尚美感相比领克03还是要逊色不少。中控屏幕大小为7英寸,显示效果和车机功能都不太理想,不过好在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一定程度帮助它挽回差距。内饰用料方面也比较常规,车厢上半区域为软性材质,下半部分为传统硬塑料,质感稍显匮乏。

空间对比

从尺寸上看,领克要比思域要大上一些,甚至在轴距方面也要多出30mm。不过我们都知道,这种两位数之间的差距完全可以利用优化来抹平,而本田又有着“空间魔术师”的称号,空间方面自然不在话下。

首先从领克03来看,前排座椅使用一体式运动设计,原本以为会是偏战斗化取向,但实际体验下来舒适度非常不错,腰部和肩部支撑到位,两侧护翼也能牢牢固定住身体,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太多疲劳感。

后排座椅表现延续前排,不过空间方面有些差强人意,前排座椅调整至180cm坐姿后,后排腿部空间勉强来到一拳距离,头部空间尚可,有一拳以上的距离。此外,中央地台有明显隆起,对于中间乘客影响较大。

思域前排座椅为传统样式,填充物很软,符合本田一贯的作风,但在固定性方面稍显欠缺,后排受制于溜背造型影响,头部空间不如领克03,但在腿部空间方面可以说取得完全胜利,几乎接近两拳距离。不过在功能配置方面,思域后排缺少空调出风口,夏天时候对于后排乘客不是太过友好。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领克03提供两套动力总成选择,分别是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其中1.5T最大马力180匹,峰值扭矩26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为爱信6AT变速箱。

思域搭载1.5T动力,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20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

如果只拿1.5T版本进行对比,那么两款车的动力储备几乎对等,除非在极限加速情况下,不然很难察觉出差距。

CVT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在基本的平顺性方面都做的不错,但性格方面会有些许差别,本田CVT会偏向家用取向,而领克03的7速双离合则因为结构性优势,在急加速的时候可以更快完成降挡,运动感更强。

总结

综合来看,两款车都是同价位当中运动特征较为强烈的车型,领克03作为挑战者的一方,对于细节的把控会更加到位,而思域之所以能屹立不倒,主要是赢在多年的口碑和知名度,所以答案很明显,理性主导的话选择思域,感性主导选领克0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