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胎政策来了,7座车将成为刚需?

2021年06月01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昨日,要说什么事能刷屏朋友圈,必然是三胎政策的通过。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的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在二孩时代,提起全家出行,最先想到的就是MPV,7座大空间,基本可以满足三代人同时出行的需求,但随着三孩政策开放,7座MPV还够用吗?

开个玩笑,9座车型并不适用于大多数家庭,毕竟一家9人出行是极限状态,一年也不会出现几次,同时9座车型停车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7座SUV及7座MPV依旧是目前家庭出行的主流车型,实在不够,还可以再开一辆车。

而对于三胎政策的热烈讨论,更多的80、90后表示压力巨大,同时,一大波调侃蜂拥而至,你准备老了带9个孙子了吗?

而在调侃的背后,7座车型似乎也被更多消费者关注,早些年当二胎政策开放时,国内车企迅速应对。其中,不少企业纷纷推出“7座”版SUV,甚至不乏企业临时更改产品设计,由原定的5座车型加长至7座。

不过,相对于一些7座SUV第三排鸡肋的空间来说,7座MPV似乎才是更值得考虑的车型,毕竟以车长及轴距长达优势,即使满坐7人也不会感到太过拘束,同时,MPV车型多采用2+2+3布局,平直车身造型完全向空间妥协,以至于第三排空间完全不输第二排。而且MPV车型地台较低,老人小孩上下车也是十分的方便。同时,MPV多采用侧滑门,开口面积更大,狭窄地库和停车位也能开关自如。

但7座SUV有着自身的优势,相对MPV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以及普遍搭载的四驱系统,基本是不用担心非铺装路面带来的轻度或者中度越野路况能否轻松通过的问题。

那么市面上有哪些实用可靠的7座SUV及7座MPV适合家用呢?

7座SUV:探险者、揽境、途昂

三者都是中大型SUV,车长都超过5米,轴距都接近或者超过3米,都拥有宽敞的中后排空间。这三台车即使在第三排空间相对略小的探险者,成年人也是可以正常坐进去的,如果换成儿童座椅加上孩子的奶奶或者母亲,是能坐得比较舒服的。可以说,三者都是“真”7座SUV。

7座MPV: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奔驰V-class

三款车型在MPV阵营中有着不错的表现,特别是别克GL8,一度统治了合资MPV市场。它们都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空间表现非常不错,通过移动第二排座椅,即使第三排坐进3个成年人,同样能活动自如。而在品牌背书下,品质也是得到保障。

7座SUV和MPV并无绝对优劣之分,应该按自己的使用情况灵活选择。如果你经常会全家出游,涉及一些非铺装路面或者轻度越野,那你只能选7座SUV。相反如果你几乎都是在铺装路面行驶,老人腿脚不便,那MPV显然更合适。不过大家一定要记住一点,三孩家庭就不要考虑第三排仅能应急的中型7座SUV了。

马曰:

无论你现在家里是一胎还是二胎胎,都有可能面临着五座车无法满足家庭出行之用了。所以“一步到位”就是最好的选择。毫无疑问,随着三胎政策的到来,7座SUV和MPV车型都将受到更多的关注度。不过7座车型能否成为刚需车型,也得看实际大家对于三胎政策响应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