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成最强中型SUV?别克昂科威Plus将搭2.0T+9AT+48V动力

2021年06月01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上周,作为别克SUV最新全球战略车型,别克昂科威Plus将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包括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组成的王牌动力组合,并全系标配48V轻混技术,全面提升驾驶质感;底盘系统采用前增强型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配备全新e-Boost电子助力刹车系统及智能四驱系统,Avenir艾维亚车型还拥有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和FlexRide四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

得益于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别克昂科威Plus各子系统运行效率得到提升,将在驾驶乐趣、动态舒适、高效节能各方面带给用户全新的智能驾控体验。

别克昂科威Plus全系搭载由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以及48V轻混动系统组成的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可实现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牛·米。其中,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荟萃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35Mpa高压直喷系统、ATM主动热管理等多项核心技术及众多领先静音技术,可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两缸超经济”3种模式间智能切换。

在此基础上,昂科威Plus还独立配备由48V电机、48V电池、辅助电源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的轻混系统,能够实现制动能量回收、敏捷启停、电动助力、电动怠速、智能充电等电气化功能。在48V轻混技术的助力下,昂科威Plus起步更轻快、更安静平顺,进一步提升驾乘品质。这套48V轻混系统严格按照通用全球驱动系统开发流程开发、认证,满足50万次启停和24万公里使用里程的高标准,充分保证其可靠性与耐久性。

新车搭载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是与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步正向开发的最新一代产品,应用超过60项通用汽车专利技术,并针对中国用户驾驶习惯进行系统标定,通过全新液力变扭器、可选择单项离合器等先进科技,实现更快响应速度和更平顺换挡过程。配合ETRS按键式电子排挡,不仅操作方便快捷,还可智能防止误操作,为驾驶安全再添保障。

别克昂科威Plus采用同级领先的前增强型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前副车架采用六点式全框设计与车身连接,增大了车身刚度和稳定性,能够很好地抑制高速过弯时的车辆侧倾,防止极限操控中的车身姿态变化;后副车架采用高强度轻量化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车辆行驶稳定性、安全性,并具备更优的碰撞安全性能。而通过优化发动机双侧液压悬置系统,也进一步增强了针对粗糙路面的隔振降噪性能,提升了行驶舒适性。

汽车的底盘控制系统通过控制悬架,转向和刹车参与实现日常驾驶功能。而别克昂科威Plus的底盘系统集成了数十枚传感器和复杂的电子控制子系统,对ECU的“算力”提出更高要求。

得益于别克昂科威Plus搭载的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其拥有强大数据处理能力和更快系统响应速度,支持更好的驾控质感与路面响应,为弯道操控和颠簸路面行驶带来更平顺舒适的体验,有效提升行驶品质与驾驶信心。

新车还全系标配多模式驾驶系统,通过对动力输出、换挡逻辑、驱动状态、电子稳定系统等方面进行智能控制,全面增强车辆的运动性、舒适性和安全性。

其中,两驱车型提供舒适、雪地、运动3种模式;昂科威Plus艾维亚车型则配备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提供舒适、四驱、运动、越野4种模式,并配合新一代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可根据路面情况和行驶状态,实时调整减振器阻尼,在加速、制动、转向等过程中,大幅提升全路况驾驶适应性及驾驶乐趣。

此外,昂科威Plus全系标配最新一代EPS电动助力转向,效率更高、响应更快、能耗更低,而且带主动循迹功能,提高了长途行车的舒适性。全系标配的全新e-Boost电子助力刹车系统摆脱了传统的真空助力泵,能够更多地释放原本用于支持制动的发动机能量,实现“按需”制动,且不受温度、海拔的影响,提升了性能表现。

别克昂科威Plus艾维亚车型还配备了AWD智能四驱系统,在四驱模式下,可控制前、后桥扭矩分配,提高驱动能力与行车稳定性;在越野模式下,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优化四轮扭矩分配,提升越野路面牵引能力,增强爬坡和脱困能力。

同时,这套四驱系统还支持Disconnect断开功能,驾驶员可手动选择前驱或四驱模式,前驱模式时驱动链上四驱相关零件可断开,有效降低油耗。

对于一款全能SUV,强劲的动力与多路况适应能力是产品的核心硬实力,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基于通用汽车中型豪华SUV架构和前瞻性的VIP智能电子架构,凭借领先的智能高效动力和媲美豪华车的操控质感,为消费者带来既乐趣十足又惬意舒适的驾乘体验,树立中型SUV强者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