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前CEO文德恩同意赔偿1000万欧元,因排放丑闻

2021年06月02日 00:22:2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大众汽车前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已同意就柴油排放丑闻向该公司支付约1000万欧元赔偿金。此前,大众已向文德恩发起逾10亿欧元的索赔,指责对方未能从2015年7月起采取行动,获取有关2009年至2015年间在北美销售的车辆使用非法软件的即时和全面信息。

今年3月,大众汽车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就柴油排放作弊事件,向该公司前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就柴油作弊丑闻一事索赔。大众监事会认为文德恩违反了他的注意义务,未能全面、及时地澄清公司在2009至2015年期间在北美市场销售的2.0升TDI柴油发动机使用非法软件功能的情况。

2015年,大众承认在美国使用非法软件来操纵柴油发动机测试,这一丑闻已经迫使该公司付出了超过320亿欧元(合380亿美元)的罚款、改装和法律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