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40i M运动套装 新款宝马X5购车指南

2021年06月02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2020年10月推出2021款车型后,宝马X5仅在相隔了7个月后就推出了改款车型,新车再次对配置进行调整,并将燃油版顶配车型的售价进一步降低。那么作为2021款改款车型,宝马X5做出了哪些改变?哪款车的性价比最高?

5月12日,宝马宣布新款(2021款改款)宝马X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9-85.99万元。新车包括4款燃油车型以及1款插电混动车型,燃油车型顶配车型由86.39万元调整为83.49万元,降低了2.9万元。

一、车型简述

新款宝马X5延续了老款车型的X设计语言,大尺寸的双肾进气格栅颇具视觉冲击力,依旧提供2种不同的设计套装可选。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0/2004/1776mm,轴距达到了2975mm。车尾设计既稳重又时尚,尤其是全LED 3D立体悬浮尾灯组的造型带来更强的运动感。

在外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缺气保用轮胎、主动进气格栅、转向头灯和LED雾灯等配置,燃油顶配车型还独享21英寸轮圈和星光全景天窗。此外,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激光远光灯和M运动套件等配置。

轮圈方面,新车提供两款20英寸和一款21英寸轮圈,X设计套装匹配银色V式20英寸轮圈,而燃油顶配为双色Y式21英寸轮圈,其余三款车型均为双色星式20英寸轮圈。此外,新车还提供多款21英寸和22英寸轮圈可选。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了7种标准和2种选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神秘灰和曼哈顿灰为X设计套装车型专属颜色,碳黑色为M运动套装专属颜色,丹泉石蓝和紫水晶色为定制颜色;而如果用户还有特殊需求,宝马还提供定制特别涂装。总体来说,标准色都是较为稳重的配色,符合其中大型SUV的定位;而选配色会更为跳跃一些,适合追求个性的用户。至于选择哪种配色,还要看消费者的个人喜好。

内饰方面,新款宝马X5的内饰仍然是熟悉的气息,驾乘体验和豪华氛围都营造的非常不错。换挡杆、控制旋钮、启动/停止按钮以及收音机系统的音量控制按钮均配备璀璨水晶质感内饰组件,“天使之翼”迎宾光毯与6种颜色的智能氛围灯等设置在努力向竞争对手奔驰看齐。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也是宝马X5的一大亮点, iDrive 7.0人机交互系统智能化程度也非常高。

新车全系标配带记忆功能的电动4向调节方向盘、运动风格座椅、12.3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喇叭高保真音响和多色氛围灯,而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换挡拨片、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和16喇叭哈曼卡顿音响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65与34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400和450牛•米;而混动车型搭载的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加电动机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395马力,系统最大扭矩为600牛•米,其纯电续航里程为85公里。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新款宝马X5的入门车型为两款不同套装的30i车型,售价为69.99万元,在配置上,入门车型配备了缺气保用轮胎、主动进气格栅、转向头灯、LED雾灯等功能,在内部还配有带记忆功能的电动4向调节方向盘、运动风格座椅、前排座椅腿托调节、12.3英寸中控屏和12喇叭高保真音响等配置,可满足基本的日常使用。但是在便利性和豪华性配置方面就比较一般了。对于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而言,可以说入门车型仅能保障最基本的使用需求,无法提供更为全面的用车感受,因此并不作推荐。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首先,新款宝马X5的45e作为插混车型,虽然混动系统的感官体验更好,油耗更低,可变空气悬架也能提升驾控表现,但其性能表现不够亮眼,纯电续航也仅为85km。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其整体性价比并不高。

而在四款燃油车型中,两款入门车型仅为套件有所区别,所以在配置上共分为3档。其中最值得推荐的当属40i M运动套装。作为中配车型,相比30i车型增加了不少舒适便利和高端科技配置,包括激光远光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16喇叭哈曼卡顿音响和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在日常用车过程中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体验。此外, 40i车型所搭载的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代表着宝马品牌的灵魂。价格方面,推荐车型仅30i车型贵6万元,性价比非常高。

对于顶配车型来说,该车比推荐车型仅多出了21英寸轮圈、星空全景天窗,M高性能卡钳、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通风、后排独立空调、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和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这些功能的加入虽然能显示出作为顶配车型的高级感,但对于多数宝马X5的消费者而言,并不是那么看重。再加上顶配车型价格要比推荐车型贵出7.5万元,性价比并不高。总的来看, 40i M运动套装在5款车型中综合性价比较高,建议在购买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