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萨电子日本失火工厂6月中旬全面复产

2021年06月02日 10:31: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3月底,全球第三大汽车芯片厂,日本瑞萨位于日本茨城县的一座工厂突发大火,直接导致工厂临时停产。更为严峻的是,虽然火灾很快扑灭,但却给半导体芯片市场带来较为严重的影响,一些车企因此面临不同程度的减产或停产。

汽车之家

6月1日,日本瑞萨电子公司发布公告称,随着最后一批CMP设备的交付安装,预计在今年3月火灾中受损的芯片工厂,将在6月中旬左右恢复全部产能。另有媒体表示,截至5月底,这家位于日本东部那珂的工厂的产能已恢复到火灾前水平的88%左右。

外媒报道称,按照规划,半导体代工制造公司的替代生产正在按计划进行,预计7月份出货量将恢复到火灾前的水平。

汽车之家

据悉,瑞萨电子控制着全球近三分之一的汽车微控制器芯片市场份额,这场火灾对全球汽车生产造成了较为严重的破坏。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底以来,全球制造业面临“缺芯”难题,不仅是手机、PC、游戏机等行业对芯片十分紧缺,多家车企甚至因缺芯不得不暂停旗下工厂车辆生产。不过,即便工厂恢复生产,全球半导体短缺的问题也有望延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