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宝马集团发布两款重磅新车

2021年06月02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电动化势头正盛的今天,转型、规划、规模庞大的投资消息不绝于耳,老牌传统汽车品牌纷纷发布相关战略,试图以强大的自身底蕴继续引领电动化新时代。

日前,宝马集团正式发布iX和i4两款重磅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宝马的电动化产品序列。宝马集团计划到2023年在全球提供约12款纯电动车型,覆盖约九成细分市场。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完成第200万辆纯电动车型的交付。未来十年左右,集团将在全球累计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

BMW iX

具体来看,iX在整体设计上遵循“由内而外”极简设计理念,例如原石切割设计理念,让车型整体呈现出坚固以及稳健的姿态。

官方称iX使用了宝马集团最新的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30公里,百公里能耗最低可达19.4千瓦·时,双电机驱动系统带来385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零至百公里加速4.6秒。据悉,新车将会在年内上市,并推出BMW iX xDrive40及BMW iX xDrive50两款车型。

BMW iX内饰

i4作为BMW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也“以电赋能”为驾驶带来更多乐趣,例如其带来了i4 M50,这也是首次将BMW M终极驾驶机器的性能带入到电动领域,从而为更多用户带来动感澎湃的驾控体验。

搭载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的i4,凭借先进的底盘技术、智能轻量化设计以及优异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实现了出色的续航和动态操控。BMW i4 可以提供400 千瓦 / 544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峰值扭矩高达795牛 米,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90公里。

BMW i4

宝马集团负责客户、品牌及销售业务的董事诺达先生表示:“创新BMW iX和i4将开启宝马的电动出行新纪元。BMW M家族首款纯电动车型——创新BMW i4 M50,首次将BMW M对性能毫不妥协的追求与BMW i品牌对创新精神的追求完美融合,标志着BMW M电动化时代的到来。BMW i4和BMW iX是电动出行大规模量产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不止于电动化产品线扩张,宝马还在加速推进电池技术研发,展开电动化攻势。

当前,宝马集团携手合作伙伴向固态电池新创企业Solid Power投资1.3亿美元,计划在2022年开展100 安时固态电芯车规级标准的测试及整车的集成,在2025年前推出应用固态电池的原型车,并在2030年前将技术应用于量产车。

另外,在BMW高效动力策略框架下,基于轻量化、小型化、集成化和可扩展的研发理念,宝马集团推出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

到2025年,宝马将推出第六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它将基于全新开发、高度一体化、且电芯设计经过优化的高压动力电池概念,有效降低能耗的同时,可实现媲美最先进内燃机的续航里程和制造成本,而高性能、可持续的储能系统是未来个人出行发展的关键因素。

为达成碳中和的终极目标,宝马集团也已有了具象的动作:碳减排和资源有效利用。

据悉,宝马是首家提出从产品全生命周期来看碳减排的汽车公司,从设计开发、供应链、生产、使用到回收阶段,针对供应商、生产及使用阶段分别提出明确的碳减排目标。

此外,宝马也在关注资源的循环利用,尤其是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以及可再生材料的重复使用。以BMW iX为例,车内中控台上的控制面板采用可持续生产的FSC认证木材;织物/微纤维内饰采用了50%的再生聚酯纤维材料;地毯地垫更是采用了100%再生尼龙材料。

作为一家全球汽车企业,宝马在实现碳中和之路上,不仅关注汽车产品本身,而且通过将碳中和延展到设计开发、供应链、产品使用和回收等多方面降低整体资源消耗,实现零排放,而这场敢为人先的电动攻势,也让我们看到宝马集团不同于其他大型汽车制造商的转型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