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中国上市,BMW iX和BMW i4正式发布

2021年06月02日 14:14: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6月2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宝马品牌旗下全新电动旗舰BMW iX和BMW i4正式发布。据悉,BMW iX起售价83200美元,约合人民币53.07万元;BMW i4 eDrive40 起价为 55400 美元(约合人民币35.3万元),BMW i4 M50 起价为 65900 美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据悉,两款新车都将在今年年底在中国上市。

作为代表宝马新时代篇章的车型,BMW iX将推出BMW iX xDrive40及BMW iX xDrive50两款车型。iX xDrive 40车型最大功率239.7千瓦(326马力),峰值扭矩63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1秒。电池组净容量为71千瓦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25公里。iX xDrive 50车型最大功率384.6千瓦(523马力),峰值扭矩765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6秒,采用净容量105.2千瓦时的电池组后WLTP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630公里。

同时,宝马预计在2022年推出iX M60车型,新车的最大功率将会达到441.18千瓦(600马力)。至于具体的动力和续航表现,宝马将会在之后公布。

外观方面,BMW iX配备硕大的封闭式“双肾”中网格栅,内部铺满不规则的菱形元素。全系标配的矩阵式LED头灯内部集成全新双L型日行灯,虽然不是传统的“天使眼”,但也继承了宝马家族经典的L型设计元素。在中网格栅内部,还集成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所需的雷达传感器。新车共拥有6颗摄像头,包括安装在车头、车尾以及两侧外后视镜上的全景摄像头,安装在前挡风玻璃后的前视摄像头和增强现实摄像头。

进入车内,BMW iX将豪华与现代相融合,Sensatec材质包裹的中控台搭配大量几何状金色金属饰条的点缀带来全新的体验。创新的曲面宽屏娱乐系统,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9英寸中控屏融为一体,按键数量较以往减少约50%,并内嵌最新的iDrive系统。同时,iDrive系统在支持触屏的同时,依然保留了水晶制成的物理旋钮,视觉效果十分精致。而六角形方向盘也进一步打破了常规,跟英国豪华品牌阿斯顿·马丁有几分相似。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重头戏,BMW i4同台完成发布。BMW i4将低矮的车顶与溜背式的造型与四扇车门巧妙地融合,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52/1448毫米,轴距为2856毫米,前/后轮距分别为1600/1630毫米,风阻系数低至0.24cd。与宝马i4 eDrive40一同亮相的还有首个纯电动M部门产品i4 M50。新车将前包围进行了重新设计,在前杠两侧还拥有为刹车冷却而设计的导风口,并采用碳纤维材质装饰。此外新车的双五辐轮圈、侧裙以及波尔蒂芒蓝色都是独有设计。

BMW i4的内饰采用了与BMW iX相似的座舱设计,标准的T字型中控台在中央部分明显向驾驶员倾斜,营造出了运动车应有的“包围感”。触控显示屏的尺寸为14.9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为12.3英寸。同时,这套双联屏也同样搭载了全新的BMW iDrive 8.0操作系统。

动力方面,i4 eDrive40车型最大功率250千瓦(340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7秒。电池组的容量同样是80.7千瓦时,不过更低的综合电耗则为其带来590公里的续航里程。i4 M50则拥有400千瓦(544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795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为3.9秒。同时在80.7千瓦时电池组的帮助下,新车拥有51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WLTP工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