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前CEO文德恩将因柴油丑闻赔偿1200万美元

2021年06月02日 14:50:03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前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已同意向大众就“柴油门”丑闻支付约1,000万欧元(约1,200万美元)的损害赔偿。

6375260681291374134189785.png

马丁·文德恩(图片来源:大众

5月31日,据《商业内幕》报道,大众、文德恩和其他前大众高管可能于本周签署协议。大众监事会计划本周末讨论协议,未来,7月的年度股东大会将需要通过这项协议大众拒绝置评,文德恩发言人未接听置评电话。

大众汽车3月2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向文德恩以及奥迪前CEO鲁伯特· 施泰德(Rupert Stadler)就柴油作弊丑闻一事索赔。大众监事会认为文德恩违反了他的注意义务,未能全面、及时地澄清公司在2009至2015年期间在北美市场销售的2.0升TDI柴油发动机使用非法软件功能的情况。大众还表示,文德恩也未能确保美国当局就这一事件提出的问题得到如实、完整和及时的回答。文德恩拒绝为这则丑闻负责。

2015年,大众承认使用非法软件,在美国操纵柴油发动机测试。这场丑闻已使其付出了逾320亿欧元的罚款、整改和法律费用。在丑闻爆发一周后,文德恩于2015年9月23日辞任首席执行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