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88」2021年5月韩国车市销量排行,起亚嘉华MPV夺冠

2021年06月02日 15:15: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是2021年5月份韩国汽车市场的销量情况,根据数据统计,5月份韩国汽车总共销量是141,026辆,同比下降12%。销量下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芯片短缺导致产量的下降。

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5月份在韩国市场销售了49,025辆,同比下降15.3%。现代汽车早在去年就开始囤积芯片以应对芯片不足的情况,但是进入5月份以来,之前有囤积的芯片也好像快用光了,所以目前现代汽车也面临着比较严重的芯片短缺危机。

现代雅尊销量为7802辆在韩国市场销量名列前茅。但是与去年5月的13,416辆相比,同比下降41.8%。当然也是由于芯片短缺导致的销量下滑,因为负责现代雅尊的牙山工厂,因为芯片短缺的问题连续停产,在4月12号到13号,19号到20号,5月份的,24号到26号,这几天都是停产的状态。

porter销量为6930辆,同比下滑24.5%。伊兰特销量6697辆,同比下滑9.8%。帕里斯帝销量为5040辆,同比下滑12.8%。

现代汽车旗下的首款E-GMP平台的纯电动汽车ioniq 5已经开始出货了,销量达到1919辆不过要达到今年26,500辆的目标,每个月必须要销售3500辆左右,但是由于芯片供应一直受到影响。所以能够达到这个目标也比较困难。而且在今年下半年起亚EV6也会推向市场,到时候如果跟现代ioniq 5打起价格战,那么现代的胜算就更低了。

起亚

起亚汽车在5月份韩国市场销量为47,901辆,同比下降6.4%,与现代汽车一样起亚汽车目前也是面临着比较严重的芯片短缺。

起亚嘉华成为起亚汽车5月份最畅销的车型。起亚嘉华的销量为7219辆,同比增长145.5%,位居5月份韩国市场销量第2位,仅次于现代雅尊。排名第三的也是起亚的车型索兰托,销量为6883辆,同比下降了26%。

本月起亚汽车销量非常强势的是K8,销量为5565辆同比去年的K7增长24.7%。延续了良好的走势。刚刚进行了小改款的起亚K3销量3147辆,同比上涨55.1%。

捷尼赛思

捷尼赛思品牌5月份的销量为13,031辆。与去年的12,960辆相比,基本上是持平的状态。

G80销量为5584辆,同比下滑26.4%。GV70销量为4336辆,仅次于索兰托和帕里斯帝,目前也成为了比较畅销的SUV。 G70销量为918辆同比增长49.8%。

双龙汽车

双龙汽车在5月份销量为4956辆,同比下降34.6%。相比于现代起亚来说,双龙汽车的体量和规模都更小,因此抗风险的能力也更低。双龙汽车正在重组过程当中,但是由于工会反对,包括裁员在内的重组计划没有通过。并且目前没有合适的重组方案,因此尚不知道双龙汽车今年能否顺利完成销售目标。

雷诺三星

雷诺三星的销量为4635辆,同比下降56.2%。雷诺三星表现最好的QM6销量为3081辆,同比下滑22.3%。继续走下坡路的XM3,销量为984辆,同比下滑80.4%。

韩国通用雪佛兰

韩国通用雪佛兰销量为4597辆,同比下滑23.2%,目前已经跌至谷底,这是自2020年2月以来,时隔一年三个月韩国通用汽车在销量上首次跌破5000辆。当然背后的原因也是由于芯片的短缺导致工厂利用率下降一半以上。

5月份销量比较好的就是小型车Spark,销量为1647辆,同比下降20.2%。除此之外其他车型的销量都是比较低迷的。

以上就是2021年5月份韩国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情况整。整体上来看,目前就连现代起亚这样的大公司,事先囤积了一些芯片,也快用光了,所以目前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比较严重。而纵观全世界,包括中国,德国,在内的很多国家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据悉芯片短缺的情况将会在2022年得到缓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