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后首测,暴力旅行车魅力如何?试驾奥迪RS4

2021年06月02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对于一个有妻小的家庭来说,双门跑车不再是可选的车款,但又不想选择无趣的 SUV,这时同样拥有大空间的旅行车似乎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偶尔也想一个人开快一点,那么大动力跟好底盘似乎又是必要条件,然后若是能够有足够的舒适配备又更棒了!这些加起来,这时奥迪 RS 4 Avant 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外观内饰运动性能更鲜明

RS 4 Avant 外观自然是基于 B9.5 的 A4 Avant 之上,针对前保杠造型进行更新,并加入新世代的家族化线条设计,包含引擎盖下缘的进气孔,经典的蜂巢状水箱护罩造型与 RS 6 Avant 同样采用Audi Sport 三维度的燻黑蜂巢式设计,试驾车则是标配 Matrix LED 灯组,但无法选配高阶矩阵式头灯。

车侧的部分也有明显的不同,RS 4 Avant 前后叶子钣大幅加宽了 30 mm,以塞下 275/30 R20 的宽胎,同时也让整体造型看起来更为凶悍。后方拥有专属的后保杠以及多项专属配件,而 RS 独有的双椭圆形排气尾管,更是其最明显的识别。

内饰基础则同样等同于 A4 车系,不过 RS 4 Avant 自然有其专属配备,包括专属麂皮平底方向盘、碳纤维纹路饰板、搭配红色缝线纹路等,都增添了其竞技取向的氛围。不过更独特的是Audi virtual cockpit 虚拟座舱也提供 RS 特别配置,时速、转速排列有专属不同显示方式,同时可另外显示胎压、油温、瞬间动力输出、单圈/加速时间与 G 值测量等信息。

座椅部分则是拥有 RS 专属的蜂巢格纹缝线的电动调整座椅,不过更特别的是,前座还标配电动按摩功能,即使在长途驾驶时,也能够纾解驾驶压力。至于后座空间的部分,并没有因为 RS 版本座椅而变小,反而包覆感更足。

另外在其它舒适配备部分,包括三区恒温空调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座、Bang & Olufsen 3D 环绕音响系统等等,都是全车系标准配备,再加上舒适开阔的空间,无论是前座还是后座都能享受乘坐于车内的乐趣。

冲劲十足的饱满动力

RS 4 Avant 与一般 A4 最大不同之处,就是引擎换上了 RS 专属的 2.9 升 V6 TFSI 双涡轮汽油引擎,输出数据与小改款前相同,依旧维持最大 450 匹马力与 600N.m扭矩的输出,并搭配 quattro 四轮驱动以及 8速Tiptronic 手自一体变速箱,原厂数据仅需 4.1 秒就能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

这样的动力是甚么概念呢?基本上在几乎任何时速、任何转速下,只要把油门踩下,立刻就可以感受到引擎往轮胎传递源源不绝的动力,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绵密齿比,能够覆盖主要时速域,再由 quattro 四轮驱动系统将动力合适的分到四颗轮子上,立刻向前加速冲去。

在山路上,会感觉直线变得很短,要预留将 1.8 吨车重减速的距离,不过 RS 专属刹车系统能够确实且稳定的把车拉住,但是需要留意冲刺时间,如果跑太久的话,刹车系统仍有过热的风险。

至于在转向的部分,前后五连杆的悬挂系统搭配 RS 专属的电子避震,能够确实把车辆压在地面上,却又不会感觉到死硬,仍保有一定的柔韧感,再加上良好的前轮定位设定,只要入弯之前确实的把车速降下来,然后一边慢慢把刹车放掉、一边转下方向盘,那么会立刻感受到前轮会相当准确的指向你想要的方向,把车头带进弯心,这时再适当的带一点点油门,发挥 quattro 系统的自动调配功能,能够感受到Audi Sport 经典的四轮驱动所带来的美好。

不过后轴的部分在 RS 4 Avant 之上,却又表现得过于稳定,虽然这能够在高速弯(真的是非常高速)给予稳定的车身动态,但是如果想要更激进一点的操驾时,会感觉车身转向略有点迟钝,或许选配了跑车式限滑差速器之后,整体的动态表现会更灵活一些。

当然,这车不仅仅是让驾驶开快的,将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序车身动态系统选到舒适模式,整辆车会变得相对温驯不少,同时电子避震系统也会变得更柔软一些,可以吸收更多坑洞或弹跳,再加上关阀门后的宁静舒适感,要慢慢的载小孩出游也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一辆豪华车厂的性能旅行车来说,快不再是唯一要求,兼顾舒适与豪华感受,也都是在评比项目之内,而奥迪为这样的一个级别打造出德国人所想象需要的标准,连座椅按摩功能都变成标准配备,让其不仅仅是开快、同时也能兼顾日常、家庭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