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涨价5万仍然供不应求,第四代汉兰达表示:我要当豪华SUV

2021年06月02日 21:0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越改越好,越改越买不起。

相比于现款23.98万起的价格,全新一代汉兰达预售价一跃到了28万高位,单单从入门款车型价格剖析,全新一代汉兰达门槛价提升了5万。以至于顶配车型也有着巨大的价格上调空间,此前的32.58万上调到37万。

与价格上涨相映衬的,则是全面上调的产品力。

全新一代汉兰达诞生于丰田TNGA架构,同时也将此前不太丝滑且问题相对较多的2.0T涡轮增压拿掉,换上了全新的2.5L混合动力系统。

除了硬装实力上的全面改变之外,全新一代汉兰达也在设计、内饰豪华程度以及车机系统方面有着全面的蜕变,显然我们能够看到的是,第四代汉兰达的颠覆能力要远远强过许多竞争对手。

这是其敢于将价格全面上调的资本。

从技术形态上来说,全新一代汉兰达做到的是紧随时代发展步伐的全面升级,仅仅以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例,其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组合拥有181kW最大功率,在E-CVT变速箱的匹配下能够在保证顺滑的基础上带去更低的油耗表现。

无数个事实证明,丰田THS动力系统车型都有着比竞争对手更低的油耗以及更好的使用价值感,官方宣称的6.1L百公里也必然是实际油耗。

从这些改变上我们都能看出来,全新一代汉兰达制造成本是更高的,2.5L混动系统要比2.0T更占用成本,而TNGA架构带来更复杂的设计表现以及生产流程,都会给生产造成一定压力,与之而来更好的NVH、悬架表现以及内饰的工艺以及豪华感,尤其是支持语音识别,拓展性更强的语音系统,都在说明这台车的成本要比第三代汉兰达更高。

从价值角度衡量,汉兰达的涨价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增量市场中想要存活下去难度很大,而想要在复杂的环境下继续提升品牌溢价能力,提升品牌单价难度更大。

现款汉兰达有一个很强的市场表现力,凭借着自身出色的口碑优势,丰田做好了可靠性以及稳定性,通过严格管理供需平衡来保证任何一个市场端口价格的问题。

我们能看到的是,你无法从任何一个渠道,以指导价以下的价格购入汉兰达,基于这种严格管理的价格优势,汉兰达在市场中拥有着极好的口碑效应,这一定程度上促成了一种消费文化。

从消费以及用车属性来看,汉兰达已经在25-30万用车市场树立了一个标杆形象,它拥有更稳健的产品力,塑造出来更稳健的用户形象,这群车主拥有不错的财力以及消费能力,在消费汉兰达这件事儿上,他们出于对产品的需求以及对品牌的信赖。

唯一让他们觉得遗憾的是,这一代的汉兰达做得还没有最好。

2.0T的发动机有顿挫完全不够顺滑,同时内饰科技感严重落后,NVH以及驾驶感受完全对不起25-30万的价格,这种产品力之上其还拥有出色的销量,消费者对于汉兰达的信赖度可想而知。

那么提升更好的产品力,必然会促进价格的拉拔。

全新一代汉兰达依托TNGA平台能带去更好的操控、NVH以及安全感,同时全系2.5L混合动力系统降低油耗的同时,还提升了静音以及丝滑感,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这些都是吸引点。

基于用户群体对价格不够敏感的基础,全新一代汉兰达涨价也就显得理所当然,因为能够消费汉兰达的那群人,对上涨的5万价格并不敏感,对于他们来说,涨价的同时也换来了更好的配置,更加出色的科技感以及完全不同的驾驶感受。

纵向对比,汉兰达的提升非常明显,同时也更有价值,但横向对比,30-37万的价格可以轻松买到一台更大尺寸绝对意义上的凯迪拉克XT6,只是不知道用户群体该如何选择。

是更加豪华的凯迪拉克,还是以可靠性著称的丰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