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加油一样快,3分钟即可换电,四川首座蔚来第二代换电站上线

2021年06月02日 23:04:03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一个月前,蔚来发布了NIO OS 2.10.0 版系统的更新,也是今年第二次大版本的OTA升级。这次升级主要涉及第二代换电站适配、仪表可视化效果增强,以及蔚来NOP领航辅助体验的优化。

蔚来可不打无准备的仗,就在升级第二代换电站适配之后,5月30日,四川迎来了首座蔚来第二代换电站,这也是蔚来在全国的第232座换电站,第167座超充站,同时也是四川第10座换电站,充换一体的设施给用户提供了多种补能选择。

快充算什么,换电可比加油都方便!

可能90后及之前的人都知道,智能手机之前的手机是有两块电池的,一块放家里充电、另一块插在手机上用,在那个手机充电速度不够快的年代,当时便是用“换电池”来缓解手机的续航焦虑。

同理,在电动车充电慢、充电难的大环境下,“换电”的确是能快速解决电动车补给的好办法。而这其中布局最广、投入最多、效果最好的,必然当属蔚来。

而这一次在四川首次上线的第二代换电站,与蔚来第一代换电站不同,全新的第二代换电站进行了全面升级。首先,第二代换电站单站电池数量达到13块,比第一代多了8块,并配备有100度的电池,一天最多可接单312次,是第一代换电站服务能力的4 倍。

同时,车辆驶入换电站区域即可进行自动泊车入站,用户无需下车,只需在车内一键自助换电,并且从开始泊进换电工位到换电完成,时间大约5分钟(换电过程大约3分钟),之后还会更快。

此外,车辆将自动调整姿态,电池将快速解锁并进行回收缓存,入仓之时满电电池会同步更换,进一步缩短换电时间,并在出发前进行全车三电系统自检,没问题才会“放行”。

值得一提的是,麻辣车事在此次二代换电站上线仪式后,采访到了在仪式上做换电演示的ES8车主,他认为蔚来第二代换电站的确做到了“加电比加油方便”。

换电服务,已广泛受到用户认可

自2018年推出首款产品ES8以来,蔚来便将换电和电池租赁模式作为核心商业模式之一。尽管外界对换电模式有很多质疑,比如换电模式前期投入太大、边际成本高、回本慢、战线太长……但蔚来并不这么认为。

蔚来汽车电源管理副总裁沈斐曾表示:“许多用户告诉我们,他们之所以选择蔚来就是换电模式。”在他看来,蔚来汽车换电模式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发挥关键作用。

而反馈到市场的直接结果是,蔚来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了10万台,今年5月交付量达6711台,同比增长95.3%。

此外,据蔚来APP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所有蔚来车型通过换电站换电的次数为4.6532万次,充电站充电的次数为4.5835万次,几乎是各占一半,换电还甚至略多一点,这说明蔚来的换电模式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而且已经得到了大多数用户的认可。

蔚来川藏乃至全国充换电资源

目前,蔚来在整个川藏区域现已有上万个补能点,包括了10座换电站,数座超充站,超过40座目的地充电站,以及过万第三方桩。在今年,蔚来还将持续布局,努力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川藏区域将新建近30座蔚来换电站,数座超充站和目的地充电站,不仅让城区用户更加便捷,还能让城际出行、省际出行更轻松!

此外,截至5月30日,蔚来已在全国布局换电站232座,超充站169座,共计1314根超充桩,目的地充电站352座,共计1992根目充桩,并已接入超过380000根第三方充电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