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称职“好伙伴”福特领界S车主访谈

2021年06月03日 00:22:5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一直以来,每当身边朋友问起15万左右买什么大空间SUV时,相信许多朋友和我一样就会陷入选择困境,因为这个价位虽然有不少自主SUV可以考虑,但是要选择一辆称心的合资SUV就真的太少了,要么配置不高,要么空间小。不过有一款车型是个例外,那就是福特领界S。自去年5.20上市以来,凭借空间大、智能化强以及安全性高的三大优势,在这个级别中可以说是"无敌“的存在。并且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又新增了一款48V车型,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那么时隔一年后,这款车型的后期使用表现具体如何?今天我们就请到了一位领界S的车主,来听听他的用车感受。

刘先生是一位85后,从事软件编程工作,虽然平常大部分时间对着电脑当“码农”,但是他是一个对生活充满激情的年轻人。去年家里生了小孩,每次出门都要带不少东西,早些年家里买的那台瑞虎3空间已经跟不上需求,所以他将换车提上了日程。

买车之前,刘先生还看过市面上的逍客、途岳。放弃这两款车的原因是,他认为逍客家用虽然很舒适省油,但是后排空间比较小,还有没什么操控乐趣。途岳空间表现虽然还可以,但是配置不够丰富,而且双离合的顿挫问题,让他打了退堂鼓。所以选来选去,最后倒戈福特领界S。其实刘先生本身是一名"工科男",对车还算比较了解,选车时通过网上查找资料,看过一些测评文章,对比过这三款车型的配置。再后来去4S店,实际驾驶体验后,对领界S上所搭载的1.5T+CVT成熟动力总成表现非常满意,因此在领界S刚出来时,他就毫不犹豫的订下来了。

刘先生坦言,领界S车的外观不像其它车型家族味那么浓,造型个性分明,给人一种很敦实的感觉,这是刘先生所喜欢的风格;而且它的车身整体设计比较的凌厉,塑造出一个男人为家庭所应具备的那种肌肉线条气质。在他选车时还特别钟意这款黛青蓝颜色,刘先生说,这个颜色在同级中比较少见,也不会显得那么夸张,看上去能让我时刻保持年轻心态。

好看的颜值只是一方面,细节品质才能显真章。工作中的刘先生免不了经常为找一个BUG而废寝忘食,所以造就了他在选车时对待车辆的配置也十分认真。大灯作为一辆车比较重要的配置之一,领界S采用了矩阵式全LED大灯,这样的矩阵式设计在同价位的合资车型里恐怕找不出第二个,而且带有自动头灯、LED日行灯功能,就连雾灯也没有省掉。刘先生说,经常加班到很晚,而在夜间行车,矩阵式LED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效果提升,在安全性方面也有着一定保证。

可能是IT行业待久了的原因,让他对新鲜事物特别感兴趣。当聊到领界S的侧面时,一眼就指出悬浮式车顶造型很吸引人,用刘先生的话说,走哪儿都有回头率。还有像无钥匙进入、外后视镜上的全景影像摄像头以及18英寸铝合金轮胎等都有配备,配置表现几乎无可挑剔。

值得一提的是,刘先生对于领界S的通过能力很有信心,他说,每年过年回老家避免不了走一些烂路,而领界S这么高的离地间隙不用担心搁着底盘,还有下包围设计比较宽厚,小的剐蹭也不会伤到漆,比一般的城市SUV应对复杂路况更从容。

时尚的外观也离不开尾部的功劳,刘先生对领界S采用的飞翼式LED尾灯赞不绝口。灯组采用了熏黑处理,搭配层次感强的灯组样式,点亮后效果出彩。同时后保险杠运用了大面积黑色和银色材质设计,并与双边共两出菱形排气孔融为一体, 城市SUV气息浓郁。他认为,家用车虽然要求不高,但是也不能太将就,尤其现在年轻人都在跟随潮流,自己也不能太落伍,而领界S的每一个细节都把控到位。

一进入车内,刘先生就像打开了话匣子,有说不完的话题。他说,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内饰是留给自己的。因为每天都要接触,在看车时就非常慎重。而领界S在中控台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并配有木纹饰条和镀铬点缀,用料和做工挑不出毛病,整体感觉很高级,甚至觉得这个内饰即便放在20万的车上也不过如此。

在如今网络给我们提供众多便利同时,也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甚至像刘先生这样热衷于互联网文化的85后更是离不开这些电子产品,所以即便是买车也会很在意这些地方。刘先生对比过逍客和途岳的中控屏,领界S搭载的10.25英寸屏幕不仅大,并且这套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也更好用,说完,刘先生就体验起来。

除了平时用来听听歌外,让刘先生比较惊喜的是,领界S中控屏内置了车载微信功能。和PC端登录一样,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从而实现车内接收好友发来的消息,甚至可以通过车载微信拨打语音通话,摆脱了手机一种方式聊天,让汽车也可以具备云社交功能。刘先生说,日常这项配置还是比较实用,因为下班回家路上,或者开车时老板突然打语音过来有要紧事,就可以不用手机,做到在车内实时回复,比拿起手机回复更安全。

刘先生说,平常用到多的配置还有语音识别和在线导航功能。这套语音识别系统开启方式也很简单,比如只要你说“你好 福特”,就能唤醒语音助手,来控制导航、空调、查找航班等功能。其中唤醒词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来设置。

对刘先生而言,亲身感受了这项语音识别系统的强大,上车之后不需要再l用手机导航,也不用打字一个个输入,而且还可以模糊语义识别,比如开车时说我有点热了,空调就会自动调低温度。设置导航从A点到B点,还可添加途径点,系统就会自动规划路线,一步到位,省却了不少麻烦。同时导航可以与仪表进行联动,开车时可以不用时刻盯着中控屏,保证了一定安全。此外导航支持多种方言播报,比较有意思,还可以进行好友集结,团队出游特别方便。

刘先生说,这套系统就像一个百宝箱,由于工作比较忙,里面还有很多应用没用到。内置了多场景的小程序,包括团油、途虎养车、中国天气等,和手机一样智能。

全景天窗很大,并且开启后的面积不错。刘先生说,他的老婆坐车容易晕车,有了全景天窗这项配置,可以通风透气,后排就不会感觉那么压抑,也可以给小孩子看星星。刘先生还发现了个小细节,领界S除了支持电动调节天窗外,还可以用语音来控制开启或关闭,非常便捷。

现在车造的越来越有科技感,没有一点科技配置,那开起来就非常累也没有乐趣而言,刘先生说。他选择这辆顶配车型的原因,当时还看中了它配备了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在高速少车路段时,这项功能也可让双脚得到一丝舒缓。同时领界S的360度全景影像也印象深刻,无论多狭窄的路段,中控屏上画面显示非常清晰,还带有多角度查看,基本停车无死角。此外还配备自动泊车功能,即便偶尔像我老婆这样的新手停车都不是难事,所以平常有时我老婆开我也比较放心。

从前文换车理由就可以看出,刘先生对于空间要求就比较高。对比同级车型,刘先生说,看过网上的配置表,领界S比逍客和途岳的“三围”尺寸都要大,尤其轴距达到2716mm,基本上已经是一辆跨级的紧凑型SUV。平常像小孩推车、衣物等放在后备厢丝毫没有问题,甚至每次从丈母娘家带回来不少好吃的东西,它都能装得下。

为了再次证明空间大小,刘先生还特意演示了一番,以他身高182cm为例,将座椅调至最低状态,前排头部宽敞;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同样表现很满意。后排地板中央虽然有些隆起,但是设计较为平整,人多的时候,中间乘客也不会感到不舒适。

前排空间展示

后排空间展示

作为家用车,刘先生说,领界S在储物方面表现丰富,诸如中央扶手箱,杯架基本上应有尽有。另外后备厢开口设计十分平整,且有利于日常存放大件物品,还可以与后排进行4/6比例放倒,增强实用性,说到这里,刘先生替家人给了一个大大的好评。

刘先生选择的这台领界S为 48V尊领型PLUS版,这套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225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1.5T和CVT匹配的很好,低速平顺不顿挫,高速动力强劲,满足他的用车需求。此外,这台发动机还搭载了48V轻混系统,他说一般多出现在很多豪华车型上,目前奔驰奥迪还有凯迪拉克都在用,像领界S这个价位配备,他感到很意外。这样可以大幅度提升燃油经济性,官方称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3L。实际上刘先生说,平常一半市区,一半高速的路况,综合油耗也只有8个左右,对于这个排量和吨位的车型来说还是相当不错。

家用车很多时候考验的不仅仅是动力,刘先生说高速行驶时,车辆的NVH控制到位,老婆小孩对此很满意,不会很反感。刘先生对方向盘的握感很满意,手感没得说,低速轻巧,高速沉稳,转向比较精准。同时悬架调校偏舒适,经过一些琐碎路面及坎坷道路,都能够积极的过滤路面传递而来的振动,整体的舒适性还是不错的,符合它家庭用车的定位。

其实还有很多安全配置让刘先生记忆犹新,这辆顶配车型配备的福特Co-Pilot360? 驾驶辅助系统,在开车时,能为他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像有时刘先生工作忙,晚上回家开车容易分神,假如刹车过晚,系统就会报警甚至介入,对于刘先生经常夜间行车还是很有必要。

全文总结:访谈过程中可以看出刘先生对于爱车十分满意,刘先生告诉我,比起以前的瑞虎3,换车后的驾驶感受提升明显。从动力到配置以及空间都发生了巨大改变,感觉自己像是买了台20万以上的SUV,无论自己还是家人乘坐,都表现非常称职。还有开了一年多也没有发生任何问题,对福特这个品牌非常信赖。最后他表示,现在工作上有些忙,等孩子大点了,开着这领界S 48V 尊领型PLUS,带着他们一起去自驾旅行,看看远方不一样的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