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能偷懒啦 海拉推超宽带数字车钥匙

2021年06月03日 06:3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海拉(HELLA)正式推出采用超宽带(UWB)的智能车钥匙(Smart Car Access),并将于两年内实现量产。据悉,该产品将首先向一家国际汽车制造商供应,

汽车之家

海拉智能车钥匙可以完全免持锁车和解锁汽车,且无需操作传统车钥匙或者智能手机,即可启动发动机。此外,该智能钥匙在50米内即可被车辆自动检测并识别。当司机距离车辆不足两米时,车辆会自动解锁,且只有当智能手机置于车内时,发动机才会启动。同时,海拉智能车钥匙系统还可为汽车共享服务或车队供应商对车辆的访问授权进行数字化管理和共享。此外,个性化信息也可以存储在智能手机中,从而可以激活附加舒适度或个性化功能,例如启用接待功能或室内照明功能。

为了使智能车钥匙功能操作更加简单、可靠和安全,海拉采用了超宽带技术。这一应用于近场通信的无线电技术已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该技术高度精确,可实现厘米级的准确定位,还可以防止中继攻击的危险,即防止通过远程扩展未经授权打开车门。同时,该技术还可使海拉的系统解决方案无需应用程序,并在无网络或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也可以继续运行。该系统解决方案兼容Android和iOS操作系统。

早在2019年,海拉就成功将传统遥控钥匙中的超宽带技术投入量产。德国汽车协会(ADAC)在一项独立测试中凸显了海拉技术的安全性。研究测试显示, 由德国一汽车制造商生产的一辆量产车,搭载了海拉最新智能车钥匙系统,可保护车辆不被远程扩展打开,是同类首个实现该功能的车辆。(文/汽车之家 郭辰)

又能偷懒啦 海拉推超宽带数字车钥匙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配置/售价调整

带你懂行业

>>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