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凯迪拉克CT5:数量砍掉一半,顶配车型很尴尬

2021年06月03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比CT4更均衡,比CT6更接地气,这或许就是凯迪拉克CT5的真实写照。日前,凯迪拉克CT5进行了一次车型精简,将原来的6款车型精简为3款,并新增一款尊贵版车型,作为全车系的次顶配。车型调整后,凯迪拉克CT5官方售价区间仍然是27.97-34.17万元。新增的尊贵型(32.27万元)成为最大亮点,它配备了诸如Brembo刹车、电磁感应悬架、限滑差速器等此前仅限顶配才有的配置,性价比明显提升。

凯迪拉克CT5中低配动力优势大

在中级车领域主打后驱操控的产品特色,就很难绕过宝马3系这一标杆车型。除了驱动方式一致,凯迪拉克CT5宝马3系都全系标配了2.0T发动机。只不过CT5全系车型在发动机上没有调校区别,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而宝马3系则是提供三种调校,320车型(115kW/250Nm),325车型(135kW/300Nm),330车型(190kW/400Nm)。只从发动机参数来看,CT5动力仅比宝马3系顶配逊色,7.3s的零百加速也证明了这一点。

不过操控并非只比动力,变速箱方面,虽然凯迪拉克CT5配备了10挡手自一体,但是体验感上只是相比过去凯迪拉克的一众变速箱有了明显提升。对比宝马3系与8AT炉火纯青的匹配,确实还差点火候。而且在油耗方面,凯迪拉克CT5工信部6.9-7.2L/100km也要明显高于宝马3系长轴版6.1-6.9L/100km的成绩。另外,3系一直坚持的"魔改麦弗逊"前悬架,要比单纯使用麦弗逊前悬架的CT5在结构上更有驾驶感。

当然,同级别也并非只有后驱车型可以与凯迪拉克CT5对比,特别是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S60,也是凯迪拉克CT5的竞争对手之一。沃尔沃S60动力上也是标配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宝马3系一样分为3种动力调校,T3(120kW/265Nm),T4(140kW/300Nm),T5(184kW/350Nm),动力上也只有T5版能够压住凯迪拉克CT5

作为前驱车型的沃尔沃S60还采用了双叉臂式前悬架,这种工艺更复杂且价格更贵的悬架结构,已经越来越难在中级车领域看到了。通过悬架结构以及全系标准轴距的设计,沃尔沃S60虽然不是后驱车型,但在驾控方面也有着高于一般前驱车中级车的体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是来自爱信,一直有着稳定可靠的口碑,不过沃尔沃动力匹配的油耗成绩一般,工信部油耗7-7.1L/100km。

在这三款采用2.0T的豪华中级车对比之中,凯迪拉克CT5在动力上具有明显优势,毕竟中低配车型才是销量主力。变速箱也不再是凯迪拉克的绝对短板,虽然比起另外两款8AT在口碑和体验上都还有一定差距。而空间方面,两款后驱车型尺寸在伯仲之间,S60虽然是标准轴距,但得益于前驱结构,日常使用并不比其它两款车差。但宝马3系的燃油经济性明显优于另外两款,对大多数家用为主的消费者来说更为有利。

入门级还是更划算的选择

由于凯迪拉克在三大件的搭配与调校上没有区别,加上大部分潜在消费者都比较看重凯迪拉克在动力上的表现,所以凯迪拉克低配车型总是具有不错的性价比。比如说凯迪拉克CT5风尚型(27.97万元),主被动安全配置基本齐全,10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全LED大灯等等也都有配备,除了没有倒车雷达这一点,已经足够大部分人日常使用。

凯迪拉克CT5改款豪华型在指导价多了2万元的基础上,主要增加了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分段式天窗、前排座椅加热、15扬声器音响等配置,性价比一般。新增的尊贵型比豪华型指导价贵2.3万元,不用说Brembo刹车、电磁感应悬架、限滑差速器等,就是膝部气囊、19英寸轮圈、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全液晶仪表盘、车载净化器等配置,也是非常实用,且后期自行增加以上配置的余地较小。

当诸多顶配专属配置下放给尊贵型之后,真正的顶配铂金型的性价比就显得不高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抬头显示、座椅通风/按摩等配置需要多花1.9万元,但功能上更多算是锦上添花。所以精简配置之后的凯迪拉克CT5,性价比较高的当属入门级的风尚型,以及新增的次顶配尊贵型。

总结:旧款的凯迪拉克CT5车型较多,相邻配置差价不大,很容易让人挑花了眼。精简之后的CT5选择起来清晰了不少,低配车型当然还是很具有吸引力,而新增的尊贵型,则可以让更多潜在消费者,能够体验到凯迪拉克顶配级别的底盘技术和调校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