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史】最初的模样(三)

2021年06月03日 14:3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撰文·敖晶 版式·仝炜

1982~2017

S-10皮卡

由于整个汽车市场受到更节油更轻巧的风潮影响,雪佛兰开始制造一系列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小轿车和卡车,并于1982年推出了S-10皮卡。该款小皮卡搭载2.8升V6发动机,搭载一套被称为“ Insta-Trac” 的四驱系统,它由一个驾驶室内的操纵杆激活,可以在2H和4H之间切换。再加上额定载荷高达1625磅(对于那个时代的小型皮卡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数字),很显然S-10的设计旨在实现最大的实用性。同时,它还不失一定的舒适性配置,包括我们现在认为很常见的功能:空调、电动车窗、电动门锁、电动转向等。

Silverado

雪佛兰于1998年推出旗舰皮卡Silverado,这款坚守美系做派的全尺寸皮卡在2016年广州车展中正式亮相中国,并被赋予了一个霸气的中文名称——索罗德。按照皮卡的装载能力Silverado提供1500、2500和3500等多个版本,名字中的“1500”意味着它最多可搭载1500磅(约680公斤)的货物,后面依次类推。虽然在拖拽、承载力各方面表现强悍,但在美国全尺寸皮卡市场,福特F-150是永远的销量王,而Silverado则是万年老二,所以在国人的口碑中并没有太广泛的知名度。

Volt

2007年,在底特律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雪佛兰Volt概念车揭开面纱。2010年雪佛兰Volt在底特律车展上正式上市。Volt配备了通用汽车最新一代动力推进系统——E-flex系统,可以从汽油、乙醇、生物柴油或氢气中获得电能来驱动汽车,为通用汽车带来具备前瞻性竞争优势的新能源技术解决方案。(其实,早在1966年雪佛兰就量产了首辆燃料电池车——Electrovan。)雪佛兰Volt于2011年引入国内并命名为沃蓝达,它的出现成为汽车界的又一颗明星。它甚至可以称为“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它产生的深远影响一直延续到另一款优秀的电动车型——Bolt EV。

Bolt

相比于特斯拉雪佛兰战略电动车Bolt EV很好地演绎了什么是“负担得起的”电动车,这款纯电两厢小车拥有超过320公里的续航里程。自2017年推出以来,全球销量已突破10万辆,在北美地区有较高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可悲的是,在美国市场,通用汽车的Sverado皮卡是Bolt EV销量的25倍,因此该企业好像没有什么意愿推动Bolt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最近,雪佛兰发布了全新Bolt EV,同时还推出了其衍生车型——Bolt EUV,定位于纯电小型SUV。这两款车型换算人民币20万元以上的售价,估计很难进入中国市场。

创新和探索,是渗透在雪佛兰骨子里的美国精神,难怪美国人会说“See the USA in your Chevrolet”,甚至上世纪六十年代,“棒球、热狗、苹果派、雪佛兰”构成了美国四大文化标签......经过110年的漫长历程,雪佛兰汽车已经成为美国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今天我们所呈现的仅仅是110年来的沧海一粟,也期待雪佛兰带来更多富有运动精神和创造力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