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元的“硬核”SUV,网友:电动吉姆尼?

2021年06月03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尽管目前的微型电动市场看起来依旧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但实际上这一细分市场已经很难再容得下诸多后来者了,因成本、质量以及品牌口碑等种种因素的影响,这块儿新鲜的蛋糕注定只能被老牌车企们瓜分,一些蜂拥而至的小牌车企们甚至可能会连汤都喝不到热乎的。在看透微型电动市场的残酷后,部分车企只能退而求其次,将目光转移到了小型电动市场。

提起恒润汽车,相信不少朋友会感到陌生,这家车企在2014年3月就已经成立,时间不短,只是由于没有过硬的产品导致其在市场上没有存在感。恒润汽车注册资金2亿元,专业从事汽车整车以及零部件、配件研究、开发、制造等业务,同时还具备乘用车以及商用车整车(含新能源)生产资质。该公司最近推出全新A0级纯电动智能SUV—恒润HRS1,共有两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分别是4.98万和7.98万元。

将小型电动SUV市场当做切入点,确实能够让恒润汽车避过激烈的竞争环境,因为5-8万的售价区间里,可供选择的小型电动SUV车型非常有限,尤其是结合恒润HRS1的产品表现,似乎只需和哪吒V、风光E1、东风新能源EX1等竞品展开一番较量即可。可即便如此,恒润HRS1的前景依旧十分堪忧,且不说在品牌和口碑方面无法和竞品们相比,其自身产品力表现也让人一言难尽。

恒润HRS1在造型设计方面非常硬朗,贯穿式的前脸设计凸显运动感,方方正正的盒子造型搭配车顶行李架,营造出几分越野的味道,整体设计给人一种“电动吉姆尼”的视觉感,又像是老年代步车的加大版。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3560/1610/1705mm,轴距2250mm,并采用的是三门四座的布局。

配置方面,精英版车型比经典版多出了液晶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恒润HRS1并不配备安全气囊,如果需要的话可以选配。要是只有经典版本没有配备气囊也就算了,毕竟成本有限,可就连售价是7.98万的精英版竟然也没有,让人倍感诧异。

动力方面搭载的后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44马力,和售价不到3万的奔奔E-Star国民心动版几近持平。与之匹配的是容量28.2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工信部续航里程达305km,其中慢充12小时,精英版支持快充(1.5小时)。

最后:对恒润HRS1有了一番了解之后,突然感觉现在的微型电动车型的性价比真高。恒润HRS1在品牌力和产品力皆不足的情况下,要想在市场上生存下来,将会极其困难,因为面对这类“前途未卜”的新品时,多数消费者会选择以“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心态去对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