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瞄准50万级市场,比亚迪高端品牌或四季度发布,蔚来迎来最强对手

2021年06月03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比亚迪汉的热销想必各位也有目共睹,上市10个月累计销量突破了7.6万辆,在自主中大型轿车市场中也处于领跑地位,而且比亚迪汉21.98-27.95万的定价区间在自主品牌里面也并不便宜,这个预算内大多数消费者以往显然更倾向于合资品牌车型。这样的背景之下,比亚迪能卖出体量实属不易。

其实也不难发现,近段时间比亚迪推出的一些新车都受到了市场很高的评价,在刀片电池之后、DM-i超级混动技术给了品牌很大的加成, 搭载了DM-i混动技术的新车大多出现了交付困难的情况,订单等待周期大约需要3-5个月时间,这种供不应求的现象也足以反映出消费者对该品牌最大认可。

冲击高端一直是自主车企的梦想,比亚迪当然也不例外,如今条件渐渐成熟,或许也是时候了。在近日,比亚迪汽车品牌以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表示,比亚迪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全新高端品牌以及高端车型,主打50万级市场,最高价格可能会突破至80万。

比亚迪不乏打造高价值产品的经验,现在的唐、汉定价在国产里面都不算便宜,先前还与奔驰合作推出了腾势腾势X的顶配也卖到了35.78万元。但是将价格拉到50-80万,无疑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更是一次大胆的突破。

不过现有的“比亚迪”三个字无法撑起50万的售价,推出最新的高端品牌分化产品布局,确实更为明智。据悉,新品牌会拥有独立的团队、独立的销售网络体系,所以也很可能会使用全新的品牌LOGO,这也能最大程度不受当下比亚迪品牌形象的限制,全力冲击高端。

高端品牌会以新能源车为主打,一方面这是比亚迪的擅长的领域,另一方面新能源品牌不同于传统品牌,基本上没有那些根深蒂固的品牌观念,更多的还是依仗产品力说话。特斯拉、蔚来都是从0起步,做到了头部阵营。

50万的售价也许有人会觉得夸张,但是看看名不见经传的高合HiPhi X 50-80万的售价,似乎完全能够理解了,比亚迪有实力有技术沉淀,打造一台名副其实的车型出来并不是什么难事。而且李云飞还表示该车颜值会很高,“足以让人第一眼看见,眼睛就不想离开” 。

未来,比亚迪全新高端品牌推出之后,可能最受影响的会是特斯拉以及蔚来了。特别是蔚来,它是目前国产新能源高端里面最能走量的品牌,但比亚迪无论是在制造经验、还是在技术上面都更有优势。究竟如何,我们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