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年4换帅,罗明任东风标致总经理

2021年06月03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5年内经历4次换帅,拥有丰富合资公司任职经验的罗明,能否拯救东风标致,神龙在市场份额不足0.2%的法系车市场上如何发展?

罗明接任葛林德

6月1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发布人事调整公告,自2021年6月1日起,罗明将接替葛林德担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执委会成员。原因是原任总经理、执委会成员葛林德派驻期满被调回Stellantis集团。

据资料显示,罗明曾在奔驰中国、捷豹路虎中国以及东风日产就任过。

加上此次罗明接任葛林德,自2017年来,5年内东风标致经历4次换帅。其中包括2019年11月葛林德接替李广涛、2018年9月李广涛接替周海波、2017年9月周海波接替李海港。其中周海波、;李广涛在任均一年左右。

频繁的人事调动反映了东风标致现状每况愈下。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东风标致全年销量仅28597辆,自2015年东风标致销量达到顶峰后,东风标致便进入下滑趋势,从2015年-2020年,东风标致销量从40.61万辆下滑至2.9万辆。

不只是东风标致,神龙汽车旗下另一合资品牌东风雪铁龙发展态势亦不乐观。2020年10月,任职3年的任光调任东风雪铁龙,毛创新接任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一职。此外,2020年陈彬接任罗思博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销量5年下滑

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的销量下滑直接导致神龙汽车颓势。2014年神龙汽车创造销量巅峰后,销量一路下滑,2016年-2020年分别下滑15.2%、36.85%、32.89%、55.17%、55.74%。2019年神龙汽车裁员近2000人,2018年关闭闲置工厂以降低运营成本。

从神龙的发展来看,频繁人士换防或无法拯救神龙汽车颓势。2019年神龙发布“元计划”,但是效果并不显著,2020年神龙汽车升级“元+计划”。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标致采用全新品牌标识,采用全新狮标。并且公布了“以信赖,致未来”的全新品牌承诺,这样看来,无论是东风标致还是东风雪铁龙,现在均重视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反向。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4月法系车市场份额仅0.2%,2018年-2021年法系车市场份额从4.9%下降到0.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