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憋着涨价“割韭菜”,却被市场狠狠教做人,飞度月销仅剩2千余辆

2021年06月04日 07:45:01
分享到:

广汽本田飞度,在很多低端车消费群体里,是相当“神车”的存在,由于这款车价格便宜、购买门槛低、油耗经济性优秀,加上本田的空间魔术在这款车上充分体现,让这款小车成为很多家庭购买入门车型的首选。所以在上一代飞度在国内市场一度达到顶峰状态,月销量超过1万辆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可以说,上一代车型为广汽本田在小型车市场攒足了自信,但是这样的自信也为这一代车型衰落埋下了伏笔。

从4月份国内合资A0级轿车的销量排位来看,单月销量2248辆的本田飞度,位列合资A0级市场第5位,其中第一位的丰田YARiS L 致炫单月销量为9759辆,几乎是飞度的5倍!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动辄八九千辆甚至过万辆,并且常常获得细分市场销冠的表现,现在全新飞度的销量可以说相当“卑微”了。而且这并不是整个行业不好,丰田YARiS L 致炫的单月销量还是接近1万辆,所以本质上来讲,可能还是飞度这款车本身的问题。

记得全新飞度上市的时候,我们就曾经表达过一种观点,那就是上一代飞度火爆之后,广汽本田的“心态”变了,或者说,广汽本田看到上一代车型市场反应很好,便错误地估计了市场对这款车价格的宽容度,也就是说广汽本田试图借助市场对于上一代飞度的认可度,然后在全新车型上割消费者的“韭菜”。因为从价格上来看,全新飞度售价为8.18-10.88万元,而上一代车型售价为7.38-10.28万元,入门价格直接上涨8千元,而且本田本身在终端就没有优惠或者优惠非常少,那么这种“割韭菜”的意图就暴露无遗!

从全新飞度的整体产品力来看,尽管全系装配了1.5L+CVT的动力组合,但是整体配置还是有些过于寒酸。在车内配置方面,全新飞度全系织物座椅,在顶配车型上,也没有皮质座椅出现。而且全新飞度全系没有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海外版本上的电子手刹也变成了国产车型上的机械手刹,相比于海外版车型,全新飞度国产车型把能减配的都减配掉了,甚至作为一款起售价高达8.18万的车型,后轮全系用鼓刹,可以说,全新飞度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坎培的情况还是非常严重的。

所以本质上来讲,对于广汽本田这样的合资品牌来说,一旦有一款车销量比较优秀,那么在改款车型或者全新车型问世的时候,就非常容易出现贩卖情怀的情况。我们知道,上几代飞度口碑很好,被称平民超跑,但是广汽本田没有搞清楚一件事,那就是上几代飞度的销量优秀,是因为价格便宜,产品力相对比较优秀,并不是说这款车几万块钱的车真就是超跑了。结果在全新车型上,广汽本田提价减配,那么对于这款车的消费者群体而言,对于价格本身还是比较敏感的,所以提价减配之后,销量自然就节节走低了,如今单月销量2000多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儿!

随着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的持续调整,尤其是自主品牌留存下来的几家,在产品层面越来越强势,人们对这些国产车型的信心持续提升,其实类似于飞度这种本质上缺乏产品诚意,价格虚高的小型车,一定是会遭遇危机的,之前起售价高达9.99万元的上汽大众POLO也是这样的情况,很多消费者会选择购买配置更高、尺寸更大的国产车型,而避免被这些合资品牌低配高价的入门车型割韭菜,而且现在很多消费者也明白了,这些几万块的合资车,本质上能给消费者什么高精尖的技术呢?所以在这样的比较之下,国内汽车消费本质上是可以升级的,毕竟自主品牌的车型极力讨好消费者的需求,而合资品牌车型却还憋着割消费者的“韭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