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 iDrive 8实机曝光 iX车型将率先搭载

2021年06月04日 12:41: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宝马iDrive 8系统的实机图片。这套最新的系统在今年3月正式发布,包括了全新BMW曲面显示屏、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元件和软件界面,以及更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据悉,全新BMW iDrive系统将率先搭载在创新纯电动BMW iX当中,之后在BMW i4上配备,并逐步推广到更多BMW车型。

全新BMW iDrive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大胆的图形设计、未来感的画面质感、以及丰富的光影效果。全新的BMW曲面显示屏集成信息显示与控制功能,12.3英寸信息显示屏和14.9英寸控制显示屏合并为一个单元。所有显示屏均具有200 ppi(每英寸像素)的极高图形分辨率,协调地集成到驾驶区域和仪表板中。在仪表盘信息显示和抬头显示系统上,用户可以进行三种不同主题的切换:豪华驾驶、专注运动和简约艺术。基于全新的信息交互原则,车内三个显示屏可以提供优化的界面布局和信息展示优先级。

中央控制台和仪表板上的控制面板也采用了全新的极简设计,在美学、材质和使用体验上全面升级。熟悉的iDrive控制旋钮用了带水晶质感的玻璃装饰,并搭配镀青铜金镶边。语音控制和触控功能置于控制理念的核心,车内按钮和开关的数量减少了近一半。iDrive中央控制台采用高档美学材料,拥有主动触觉反馈功能,可用于选择iDrive菜单、切换“My Modes”(主题模式)模式以及其他功能。

全新BMW iDrive在驾驶者和车辆之间建立更个性化的关系,还以包罗万象的智能方式创造了独特的体验,贯穿旅程始终。

在客户与车辆对话的过程中,BMW智能个人助理扮演着特别重要的角色。 BMW智能个人助理在设计上进行了升级,设计师在参考动画电影理论后,从100多版本的设计方案中选择了目前的可视化形式,以不同大小和亮度的发光球体,为个人助理提供了更多空间和新的自我表达方式。在功能上,基于扩展的信息数据库让个人助理变得更加智能,不仅可以区分交谈的对象,而且可以考虑车辆及其周围环境的状况,根据情境进行沟通和操作。

全新BMW iDrive还将通过各个方面的个性化功能,为驾驶者提供全面的支持,并通过智能科技带来更多乐趣。例如,“My Modes”功能根据驾驶者的喜好提供独特、全方位、个性化的感官体验,初始版本将巧妙地组合多达十种不同的车辆参数。在节能模式下,车辆可以实现环保的驾驶方式,提供静谧的驾乘体验,灵感来自于水的流动和阳光的反射。而运动模式通过对于加速和动态性能的调整,让用户沉浸在驾驶乐趣当中。充满激情的橙色,以及仪表盘中更简洁的界面主题,令肾上腺素飙升。

基于云端的导航系统,通过将实时信息与预测模型相结合,能够更快更准地计算动态路线,以大数据模型作基础,考虑前方路段交通状况变化,精确地计算到达时间。除了整合实时数据,BMW云端还采用了机器学习算法,根据实时数据和历史大数据模型,为用户提供交通状况及预测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