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在中国大地上胡作非为?轮到中方反击了,特鲁多这次毫无办法

2021年06月04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些年来,一些国家甘当美国马前卒,在对华问题上做出错误决定,例如加拿大,在孟晚舟案件上已然成为美国的“帮凶”,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加联手炮制的一起政治案件。

对此,中方多次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搬开这块阻碍中加关系的绊脚石。然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仍执迷不悟,不仅不释放孟晚舟,还在加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案件上给中方扣上“任意拘押”的帽子。就在近日,有关康明凯和迈克尔案又有消息传来。

据环球时报3月12日报道,在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中国即将会对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案进行一审,能否对此提供更多的细节。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回应,中方已经多次就有关加拿大公民个案阐明立场,中方司法机关依法办案,并充分保障有关人员各项合法权利。关于你提到的具体情况,目前我没有可以向你提供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康明凯和迈克尔案,中方不止一次强调,这两位加公民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被中国司法机关依法逮捕并起诉,而中方司法机关依法办案,并充分保障有关人员各项合法权利。

另一边,特鲁多却小动作不断,还曾宣称与美国等58个国家签署所谓的《反对在国与国关系中任意拘押宣言》,结果被发现造假,加纳并未加入所谓的《宣言》却出现在名单上,随后加方偷偷在其政府网页上删除了加纳。

另外,贝宁也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明确表示没有参与加方“宣言”,但至今仍被加方强行列在联署名单上。

总之,在康明凯和迈克尔案件上,中方将严惩任何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人员。而在孟晚舟案件上,加方涉嫌滥用程序、非法审讯孟晚舟,还拒绝向公众披露案件关键证据,所作所为才是真正的“任意拘押”。中方敦促加方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