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造车新势力成绩单公布,蔚来、理想环比下滑,小鹏、哪吒大涨

2021年06月04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小鹏、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相继公布了5月份最新交付数据,整体来看这些“造车新势力”的表现依然不错,不过蔚来、理想在5月份均出现了环比大幅下滑。而哪吒和零跑在5月份的表现却十分抢眼,下面就来看看各车企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蔚来汽车

5月交付量:6711辆

6月1日,蔚来汽车正式公布了5月份最新交付成绩,据悉蔚来5月共交付整车6711辆,同比增长95.3%。但与4月份的7102辆相比,却环比下滑了5.5%。截至2021年5月31日,蔚来累计完成交付109514辆。

而蔚来方面表示,蔚来5月份交付工作受到影响,主要是因为芯片带来的供应链波动及交付环节的调整。不过蔚来汽车表示,将在6月份加快交付节奏,二季度的交付量将保持在21000到22000辆,这也就意味着6月份蔚来必须交付7200辆以上,才能达到最低预期交付量。而值得关注的是,蔚来在3月份的交付量达到7257辆,这也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小鹏汽车

5月交付量:5686辆

日前,小鹏公布了5月份的最新交付量为5686辆,同比增长了483%,增幅远超蔚来汽车。另外小鹏汽车5月份环比增长了10%,虽然增幅不算高,但也是“蔚小理”中唯一实现环比增长的车企。

另外1-5月份,小鹏汽车的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了24173辆,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交付量,而不出意外,今年全年的交付量或将实现翻番。而小鹏汽车的热销主要得益于小鹏P7的销量猛增,据悉小鹏P7在5月份的交付量达到了3797辆,再度刷新了该车的交付纪录。而下半年,小鹏第三款车型P5也将开始交付,价格或将在6、7月份正式公布,未来上市后也将进一步助力小鹏汽车的整体销量提升。

理想汽车

5月交付量:4323辆

据悉,5月份理想ONE共计交付4323辆,同比增长了101.3%,不过环比4月份大幅下滑22%。目前理想汽车仅一款车型销售显然影响了其销量的提升,另外5月25日2021款理想ONE正式发布,也让不少意向客户有持币待购的情况。

不过2021款理想ONE的到来,却让一些刚刚提车的车主感到不满。毕竟新车对增程电动系统、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智能座舱、乘坐舒适性进行了全面升级,NEDC综合续航高达1080km,同时价格只增加了1万元,显得十分良心。但是在此之前购买旧款理想ONE的车主曾咨询销售人员“今年是否会出新款车型”,销售人员予以否认。这难免会让人觉得被“割韭菜”。

哪吒汽车

5月交付量:4508辆

据哪吒汽车官方发布数据显示,其5月份销量为4508辆,同比增长为551%。并且,哪吒汽车在5月份的销量也成功超越了理想汽车,成功跻身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而哪吒汽车1-5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5966辆。

值得关注的是,在5月11日,周鸿祎正式对外介绍了360智能汽车战略,牵手哪吒汽车迈入汽车圈。未来,“10万级”高性价比的智能汽车将是双方合作的主力方向。

零跑汽车

5月交付量:3195辆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第二梯队成员,今年以来零跑汽车的表现同样不俗。5月份,零跑汽车共计交付3195辆新车,环比4月份增长了15%,同比去年5月更是暴涨了1226%,增长势头迅猛。另外自交付以来,截至5月,零跑累计交付量达到17803辆。虽然说跟“蔚小理”这些头部新势力有不小的差距,不过目前来看其依然是一个潜力股。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