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凯捷怎么样?奥德赛满载情况后备箱表现如何?|帮你选MPV

2021年06月04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1-

Ice1pro:新款奥德赛(日本本土刚上市那个)什么时候能上市呢,在纠结是不是买混动艾力绅,还是等新款奥德赛?

前不久,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本田新款奥德赛运动版车型实拍图片,新车目前已在日本本土市场上市开售,同时美国市场也在去年完成了中期改款工作,而国内市场也有望在明年年内迎来中期改款车型。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德赛在动力系统方面没有较大的变化,仅在外观、内饰以及科技配置上有所改动。新款奥德赛改用了现在MPV这种十分流行的比较高耸的车头,搭配上尺寸更大的横条中网,营造出很强的气势感。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适配AWD四驱系统。

奥德赛作为目前国内家用MPV市场的代表车型,在外观和内饰焕新之后,精致感有所提升,加上奥德赛多年来积累的口碑以及成熟的i-MMD混动系统,在家用MPV市场的统治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所以,如果你不是那么着急用车的话,等等新款奥德赛会是更好的选择。

-2-

妥当贝克:五菱凯捷怎么样?哪款性价比最高?

上市三个月,累计销量突破三万台。打着“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旗号出生的凯捷,在去年像是一匹黑马强势杀入MPV市场,之后一路逆势而上进入第一梯队,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搅局者。

在MPV时代看来,独特的市场定位+不错的产品力,是凯捷得以取得如此成绩的根本原因。所以,买凯捷的人,一定是目标很明确的,预算在十万左右,精致的大四座MPV,这就是凯捷的目标用户群体,如果你的需求恰好如此,那么凯捷是你的不二选择。

至于哪款性价比最高,MPV时代推荐的是官方指导价为11.68万的中配车型。相比于10.68万的版本,这个版本车型的配置水平十分丰富,像是全景天窗、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自适应巡航以及主动刹车、前后排气帘等配置均有配备,相比于1万元的差价,显得性价比十足。

-3-

LoongL7:起亚的嘉华什么时候上市?有9座的版本吗?

进口版的起亚嘉华早于去年9月,就在北京车展上亮相,而国产版本的车型,也将于今年8月上市。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用这句话来形容第四代起亚嘉华再合适不过了,就在前几天,国家正式发布了3胎政策,而对应于汽车市场,MPV就被瞬间点燃了,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大型MPV市场一定非常热闹,而起亚嘉华就正好是其中之一,并且在韩国市场嘉华还拥有9/11座的版本,这刚好就对应了未来3胎家庭的出行场景。不过,很可惜的是,根据之前发布的信息,国产版的起亚嘉华并没有9座版本并且也不支持选配,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确实挺遗憾的。

-4-

藤原拓海爱奔驰:预算15万,别克GL6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选哪个更好?家里第二辆车,主要节假日带家人出去玩。

其实严格来说,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应该都属于10万元级别的MPV车型,而别克GL6则属于15万元级别。在你这个预算范围内,比亚迪宋MAX吉利的嘉际都可以买到顶配车型了,而别克GL6只能买到中配,从配置上来看的话,无疑两个自主品牌会更好一些,而别克GL6可能会在品牌力方面稍强一些。

根据你的用车场景来看,作为家里的第二辆车,这台车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带一家人出去玩,所以,大空间肯定是必须的。从这点来看,吉利的嘉际具有一定优势,它的车身尺寸在三车里面最大,并且座椅布局方式也更加丰富。更重要的是,在安全性配置层面,嘉际全系配有主/副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等配置,高配车型上,还出现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辅助驾驶功能。

另外,相对于别克GL6比亚迪宋MAX来说,吉利嘉际还拥有同级唯一一个1.8T的发动机,在绝对动力水平方面也有一定优势,所以对于一个经常一家人出去玩的场景来说,拥有更大空间、更高的安全性以及更强的动力的嘉际,显然要更合适一点。

-5-

李__雨轩:奥德赛满载的情况下后备箱表现怎么样?能放下一家出行的行李吗?(有小孩折叠推车)

奥德赛之所以能成为家用MPV的代名词,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它出色的空间表现,别看它的三围尺寸在同级别里是最小的,但是本田是出了名的“空间管理大师”,本田给奥德赛“偷”出的空间让它拥有同级属一属二的乘坐空间。不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乘坐空间大了,后备箱自然就不会太大,奥德赛的后备箱空间在同级来说只能是正常水准。

不过,得益于后扭力梁悬架以及备胎位置前移等一系列设计,奥德赛的后备箱拥有同级最宽的宽度以及不错的纵向高度,总体后备箱空间比较可观,放一些大件物品还是不在话下,一家人出行的话如果行李在三个箱子左右是可以放下的,但如果再加上小孩子的折叠推车的话,可能就有些吃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