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哈弗H9:扭矩容量1200!拿去越野刚刚好?

2021年06月04日 22: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即将全新上市的哈弗H9有几个全面提升的点,这些产品方面的提升,将会让它从一个周期进入到另一个周期。

6年,是塑造一款成功产品的必要周期,哈弗H9从2015年至今已经走过了质疑期,第十万台车辆的下限即便对于普通车型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数字。

它标志着这台车在生产工艺上已经走向了成熟化,也标志着产品定位的初步成功。

作为多功能车,哈弗H9有着更加特殊的技术属性,十万台销量从哈弗H9本身定位以及价格分析,里程碑意义极大。

这意味着,在过去6年时间中有10万个用户放弃了帕杰罗、途达、撼路者以及普拉多,他们用更低的预算选择了与合资、进口越野产品相同的用车生活。

过去,哈弗H9在构建一个非常良性的产品发展历程。

6年时间两次小改款,其中暴露的是一个成熟企业面对生产硬派越野车时的不够从容现状,事实上,哈弗SUV作为最成功的中国SUV品牌,截止到今天已经拥有600万级用户群体。

从生产经验、技术配套、市场定位以及产品调研上来说,长城生产硬派越野车的各方面底气都要远远强于竞争对手。

6年两次改款,我能看出来的是即便是长城这样的企业,生产硬派越野车也会有一些慌张错愕,其中透露出来的核心价值,就是硬派越野车不是企业能轻松碰的细分市场。

从产品属性上来看,硬派越野车需要在工作时面对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三高测试的时间以及极限都要远远高于其它乘用车,就在耐久性这一项就已经超过很多企业生产能力,此外在技术储备上更需要保证出色性能下的严苛可靠性。

长城很不聪明,选择进军硬派越野车市场,在这件事儿上,长安吉利就很明智,它们清楚的了解硬派越野车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更会在前期挥霍掉大量的品牌价值。

魏建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哈弗H9早期经过了不少媒体以及工程师、车主的批评,两年之后进行了第一次,在我看来已经是大改款的升级,更替了发变逻辑,升级了变速箱,可靠性以及逻辑有着本质上的升级以及蜕变。

2019年,哈弗H9二次改款车型选择升级了发动机,更大马力,更好匹配逻辑的动力系统,不仅仅让油耗更低,同时调校之后的发动机能够在更加恶劣的情况下更好的服务市场。

它能加92号燃油了,这是越野车成熟的必然标志。

在第二代哈弗H9上市之前,初代哈弗H9经过两次升级已经拥有极强的表现力,优化了座舱NVH,两次升级动力系统,同时让整车设计更具有精致、舒适感。

很显然,初代哈弗H9已经是一个能够在不同路况下从容奔袭的越野选手,能够应对绝大多数路况,与老牌一线越野车长途穿越,普拉多、帕杰罗等车型,多了一位同行者。

老骥伏枥,有心无力。

传统越野车正在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清洗,全球市场给内燃机下了最后通牒,大排量、低热效率以及无法兼容混合动力系统的老旧架构将会被率先淘汰。

连国六都没有的大排量越野车,第一个被清关。

对于越野消费者来说,上车之后长期无法享受到智能互联的越野生活未必真正让他们受用,他们也在渴求着全新的智能越野生活,譬如说更宽大柔软的座椅,更好的静谧性,以及语音唤醒随心所欲点歌、导航的智能车机系统,这些都渴求已久。

第二代哈弗H9向着这个方向行进。

从技术参数上来说,即将上市的2021款哈弗H9配备了尺寸更大的12.3英寸中控屏,在人机互联上优势更加明显,屏幕清晰度更高,同时植入了版本更高的车载导航系统以及更加丰富的APP,语音智能识别系统开放度更高,识别精准度有所提升。

最为关键的是,它支持FOTA,能够在任何阶段都保证车机系统处于主流状态。

用城市化来形容这一套车机系统非常精准,从底层架构逻辑上来说,第三代哈弗H6、全新赤兔、大狗等车型装备的车载智能系统已经是中国智能语音车机系统第一梯队水平,将这种更高标准的系统投放在哈弗H9上,注定了将会从内核上增强哈弗H9吸引越野用户群体的关注度。

同时,在硬装实力上,2021款哈弗H9升级了四驱系统。

最大的特点就是扭矩容量升级到了1200牛米,这意味着四驱系统能够以绝对从容的姿态面对不同的路况,即便在低速四驱长时间启动的状态下,四驱系统也不会成为技术短板而让整车陷入被动状态。

升级四驱系统的扭矩容量既是为了保证更好的从容度,满足不同工况下的可靠性,也是为后期改装预留出更大的空间。

可靠,是越野车成熟的基本标准,基于可靠性还应该拥有更好适应后市场的能力。

普拉多、帕杰罗、牧马人等一线老牌越野车都是如此,2021款哈弗H9提升四驱系统的根本目的也是如此,为了营造更好的改装空间,补齐最后一块短板。

事实上,从2021款哈弗H9的改变方向来看,它更智能,越野更从容了,显然它的行进方向从第一代车型“我想证明我能行”,变成了“样样都行”。

更好的智能科技感能够让用户群体在不越野的时候,依然能在城市道路环境下拥有更好的体验。

越野车只是一种额外功能,绝大多数越野车消费者日常依然城区用车,他们此前面对的问题是糟糕的道路驾驶感受,路感无法通过方向盘传导至手中,同时巨大的尺寸在市区停车、倒车也是一个巨大的压力。

尤其是,他们不曾拥有一个哪怕稍微具有娱乐性的用车生活。

综合种种,这种在外形上能够征服女性用户群体的细分市场,却无法真正的走近女性群体,原因是城区驾驶体验一塌糊涂。

2021款哈弗H9真正的在产品上补齐了这个问题,它更好的科技智能表现,支持OFTA的车机系统开创了智能新版本,更好的语音系统,更出色的公路驾驶体验以及更加静谧的座舱感受,这意味着这台能够驰骋戈壁、沙漠的产品,同样在市区是一把利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