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海外召回XV/森林人等车型 发动机控制模块存隐患

2021年06月05日 00:22: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斯巴鲁在海外召回了部分XV、森林人和翼豹车型,其中翼豹车型是因为发动机控制模块存在缺陷,而森林人则是后平衡杆支架螺栓存在隐患,XV车型则同时涉及这两个问题。

于2016年11月30日至2020年11月2日期间生产的,共计57088辆XV和翼豹车型可能受到发动机控制模块 (ECM) 软件故障的影响。而在2017年4月21日至2020年8月24日期间生产的,共计38755辆XV和森林人车型可能受到后平衡杆支架螺栓故障的影响。

发动机控制模块 (ECM) 软件故障可导致点火线圈内部的模压树脂和半导体可能存在变形,造成内部温度持续上升、线圈回路短路、保险丝熔断的情况,会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且无法再启动,可能增加发生车辆碰撞的风险。

而后平衡杆支架螺栓故障是车辆后平衡杆支架与车体连接面的平面精度存在制造偏差,导致后平衡杆支架安装螺栓在紧固时缩小连接面间隙的同时造成了一定的螺栓预紧力损失。由此可能造成车辆行驶过程中,后平衡杆支架安装螺栓松动甚至脱落。在国内市场,受到这两项故障影响的车型已经在此前被正式召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