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九座车还是“韭”座车,七座车表现平淡,九座车能火吗

2021年06月05日 07:2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继2016年开放二胎政策之后,时隔五年,我们终于迎来了三胎时刻。

开放三胎政策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引发全网热议。微博话题#三孩生育政策来了#迅速冲上热搜,仅新华社”放开三胎“海报的微博,点赞量就超400万,评论超32万。

与此同时,不少车企也蹭起了热度,适时地推出了“九座车”的消息。比如上汽通用五菱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一张全新车型预告图,以沙发座椅的形式预示了新车内部座椅布局采用的是2+2+2+3的布局。网友们对此大呼,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根据最新爆料,这辆最新的五菱9座车正是此前已经申报的全新五菱征程,采用2+2+2+3的9座布局,采用了双侧侧滑门的结构,搭载1.5T动力组合。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50/1840/1895mm,轴距为3180mm,轴距甚至超过了别克GL8

其它车企也纷纷跟进,紧跟热点发布相关三孩出行的推荐海报。比如上汽大通发布了V90“大有座为”相关海报,9个座位,让三胎家庭一步到V。

上汽荣威iMAX8发布的“轻松进阶三胎家庭”。

甚至还有比亚迪C6纯电动商务客车,“九口之家,一车搞定,满足你的多孩需求”。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中国车市是中年消费群体为主的车市,并逐步走向老年消费为主的市场,因此国家出台三胎政策会使车市需求更多元化,是很好的事情。

不过目前来看,尽管公安部发布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的举措,但市面上真正适合家用的九座车确实很少,如果再加C1驾照能开这个限定条件的话,那么符合的选择更是屈指可数了。

大众凯路威

如果你听过大众的迈特威,那么就应该会知道它的大哥凯路威。前者是标准的七座豪华MPV,后者的凯路威则是尺寸更大的7-9座大型商务MPV,车长达到了5.3米的尺寸。凯路威搭载的是2.0T+7DSG+四驱的动力组合,在欧洲属于商用货车的范畴,不过进口到中国就变成了商务MPV了。

奔驰威霆

作为奔驰车系里比较低调的一款车,威霆的车身尺寸也是大得惊人,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70mm/1928mm/1880mm,轴距为3430mm,就算是大家熟知的埃尔法,在它面前也得小上一号。

不过威霆这款车虽然有着九座选择,但奔驰更多地把它定位为拉人载物的MPV,29.88万-34.18万元的定价,使得威霆的内饰和乘坐感都远远达不到大家心目中对于奔驰豪华车的水准。其中,威霆提供7座、8座与9座三种座椅布局形式。

上汽大通MAXUS G10

2.0T(汽油)+6MT/6AT,2.0T(柴油)+6MT/8AT,这就是大通G10的动力组合,也是唯一的柴油动力可选的九座车型。整体来看,大通G10的整体设计感和用料都是比较扎实厚道的,座椅布局方面,大通G10的汽油版本提供7座、9座,柴油版本提供7座、8座、9座可选。但是考虑到G10只有5.2米不到的车长,它的九座版本乘坐空间就不要有太大期待了。

事实上,生三胎的前提是得生二胎,六座/七座车或许能够迎来利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中国车市是中年消费群体为主的车市,并逐步走向老年消费为主的市场,因此国家出台三胎政策会使车市需求更多元化。

“现行交通法规要求,低于12岁的儿童不允许乘坐在小型载客汽车的前排,也就是说对于大多数车辆而言,仅有第二排可供儿童使用,人数一旦过多则空间非常拮据。因此‘三胎家庭’买7座车的可能性较大。”崔东树进一步分析指出。这样来看,在某种意义上三胎政策会拉动其以六座、七座车为主的多座车市场

对于目前的消费市场,九座车更多地只是一个不现实的热点。三胎政策的发布,或许会激发产生更多的二胎家庭,未来的六座/七座车型反而会迎来不错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