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鸿蒙OS之后 小鹏开启Xmart OS 2.6.0版本测试

2021年06月05日 09:09:1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6月3日,爱卡汽车获悉,小鹏OTA首发体验在北上广三地同期举行。20余名小鹏P7车主通过OTA将系统升级至 Xmart OS 2.6.0版本,率先体验VPA停车场记忆泊车(Valet Parking Assist)。据官方称,随后小鹏P7 Xmart OS 2.6.0版本即将全量上线。

从工作原理来看,VPA停车场记忆泊车可以按照用户设定的路线,辅助驾驶员将车辆从设定路线的起点,开往设定路线的终点,期间可以自动转弯、会车、绕行、避让行人和其他车辆,并泊入终点附近已被系统记忆的车位。

VPA停车场记忆泊车的特色包括1000m超远距离智能记忆、出行全场景智能识别、100个地图智能学习、全链路智能语音交互等。1000m的最大可用距离,意味着该功能基本不受停车场大小的限制。同时,停车场无需进行改造,不用安装激光雷达、摄像头、蓝牙、Wi-Fi等,利用现有条件即可实现VPA,为功能快速迭代奠定坚实基础。

小鹏汽车 小鹏P7(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VPA实现了出行全场景智能识别,通过中控大屏上的SR自动驾驶模拟显示系统,显示停车场中多种元素,包括停车位、减速带、柱子、其他停放车辆等静态元素,车辆、行人等动态元素。让用户直观的了解当前行驶路径、目标车位 及车辆的下一步行为,对系统状态了如指掌。泊车时,VPA可应对对向来车、出入库车辆、行人穿梭、连续直角弯等复杂场景。

Xmart OS 2.6.0发布,标志着小鹏汽车在智能驾驶方面更进一步。除了VPA的发布,本次OTA对NGP、全场景语音、智能灯语等都进行了升级和优化。回顾过去可以发现,2019年1月到2021年5月,小鹏汽车整车OTA升级已达23次,新增功能134项,优化功能2326项,车辆OTA累计升级次数超38万次,持续推动OTA进程,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今年5月,小鹏汽车交付量达5,686台,较去年同期大增483%。其中,小鹏P7交付量一路走高,达到3,797台,创下自2020年7月大规模交付以来的最高月交付纪录。G3交付1,889台,同比增长129%。截至2021年5月底,小鹏汽车本年度累计交付量达到24,173台,是去年同期的超5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