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搭华为鸿蒙系统车型有了、天际ME5官图发布…丨今日车闻

2021年06月05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北汽新车将搭载华为鸿蒙系统

6月2日晚上,华为在线上发布最新的“鸿蒙操作系统以及华为全场景的新品发布会”,其中最让笔者感叹的并不止这套系统,还有围绕鸿蒙系统的周边几乎实现全覆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万物互联”,这难免会让人想到汽车领域,会不会也有车型打算加入鸿蒙的生态呢?

果然,最近真有车企曝光自家车型准备搭载鸿蒙系统,一张“北京汽车全球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燃油SUV”引起不少人的关注,海报中提及的SUV,不少人认为这是北京汽车即将推出新款X5。

其实北京汽车与华为的合作已经很早就开始,它们在2017年时,双方当时就签署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上的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北京汽车又再度与华为签订全面的业务合作,最近它们双方合作的首款高阶自动驾驶量产车——ARCFOX极狐阿尔法S HI也在前不久下线,所以北汽推出自带鸿蒙系统的车型并不让人感到奇怪。

而华为还为北京汽车提供了麒麟990A的车载芯片,已经提前为搭载鸿蒙系统做好硬件基础,车联网方面,双方也将采用5G作为技术加持,预计就在2023年即可实现全速域的L3级自动驾驶。至于这台新款X5,目前的产品信息甚少,据此前北京汽车的规划来看,它只是表示它搭载L2.5级自动驾驶和AR-HUD,甚至还有电子外后视镜的黑科技配置,似乎亮点不少。

当然,如果它真的采用鸿蒙系统,这或许才是它最大的亮点,因为车辆接入该系统,留给消费者的想象空间非常多,不仅是车联网方面,车载系统的可玩性也是令人期待的。

天际ME5官图发布,能靠它站起来吗?

国内造势新势力基本已经形成“蔚小理”的局面,其它新势力大部分都相继倒下,但不乏还有一些仍在坚持,比如天际汽车,首款车型天际ME7入市两年无人问津,但它并不气馁,第二款车型——天际ME5很快就会在第三季度上市,最近它也带来了官图。

既然ME7卖不动,那倒不如换个设计试试,虽然这次ME5的设计依旧是保时捷国际团队打造,但风格却与ME7有很大不同,连原本车标都变了,整台车更有运动SUV的味道。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仅为4580/1915/1635mm,轴距为2750mm,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

而我认为它比ME7更具竞争力的地方,在于它换了一套增程式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5L发动机+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功率为72kW(约98匹马力),电机功率为150kW(约204匹马力),据悉其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1012公里,这是这台车最大的闪光点。

当然,天际汽车如若想通过ME5来提升销量,笔者依然还是那句话:首先,你得让人认识你!

预计不能如期发布,奥迪SQ5国内谍照曝光

在前几天奥迪新款Q5L的发布会上,官方表示其新款SQ5也将在6月份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发布,不过由于广东目前的疫情又有新变化,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大概率会延期,新款SQ5的发布或许也会因此改期进行。

不过有网友刚刚拍下一组新款SQ5的谍照,倒是可以让我们提前尝鲜,新款SQ5果然与此前上市的Q5L一样采用同款设计,不得不说,奥迪S系列的设计下放,这确实让S系列丧失许多设计的价值。

但其实也有不同,新款SQ5配备的红色卡钳,圆形四出排气,细节上的性能味要强于新款Q5L,但也仅此而已,预计内饰上也会通过细节提升来体现其运动身份。

动力部分,它预计将继续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354匹,峰值扭矩50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

目前奥迪在国内引进的性能SUV并不多,仅有RS Q8和SQ5,对比奔驰宝马引进的高性能SUV数量,这确实有很大差距,也让奥迪丢下不少这一部分的市场,如若要改变,奥迪是时候要在此领域多做布局了。

沃尔沃C40开启预订,有望明年国内上市

在三月份发布官图之后,沃尔沃全新纯电轿跑SUV——C40 Recharge终于在最近开启预订,不过目前它只在荷兰、挪威和英国先接受预订,预计在2022年才会国内上市开售。

其实C40 Recharge并不让人陌生,我们可以把它看做XC40 Recharge的轿跑车型,因为除了尾部的溜背造型,其它方面,包括内饰都是与XC40 Recharge保持一致。而为了迎合轿跑的设计,这次“维京之斧”的尾灯也被强制拉升了,幸好颜值方面并没有被破坏。

C40 Recharge也是沃尔沃第一款不含任何皮革材料的车型,也不可选装带有皮革材质的内饰,这也是基于环保的考虑。

动力是它的一大亮点,它拥有综合功率达到300kW(约408匹马力)的前后双电机,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其实百公里加速仅为4.8秒,未来国内售价合适,这绝对很有竞争力。但其续航能力并不算强,WLTP工况下仅有420公里的续航里程。

如果按明年在国内入市来看,不少新势力品牌都会主推1000+公里的车型,C40 Recharge显然会有些拖后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