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讯!我国制裁蓬佩奥见效了,共和党人气急败坏,称制裁无耻且毫无根据

2021年06月05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1月20号,拜登的就职典礼如期举行,作为美国近150年来第一次没有前总统出席的权力交接仪式,整场就职典礼最终还是在有惊无险的情况下平稳度过,预料中的抗议者并没有出现。

而就在这时,一则消息却引爆了国际舆论。21号的凌晨时分,也就是在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结束之后,我国外交部公开宣布,对以蓬佩奥为首的28名美国政界人士实施制裁,不但要禁止他们入境中国领土,同时与被制裁的这些人展开合作的公司,以及机构也不得在中国开展业务。换言之这次制裁行动,就是为了杜绝这些“反华政客”,上台时疯狂诋毁抹黑中国、下台后却还能靠中国赚钱的荒唐行为。

虽然在外界看来,中美之间的制裁行为,所能产生的震慑效果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毕竟美国掌握着全球金融霸权,这才是他们敢于随意制裁别国的最大底气。但事实却恰好相反,对于我国突然颁布的制裁,美国部分共和党人的反应堪称气急败坏,反过来称我国的制裁是毫无根据且无耻的,这些都恰好说明了我国对蓬佩奥这些“反华政客”的制裁,不仅见效了而且还正好击中了对方的痛处。

对于过去四年的中美关系而言,用“行走在钢丝绳上”来形容毫不为过,身为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这场由美国单方面掀起的全面对抗让整个世界都为之担忧,中国虽然不愿意与别国发生冲突,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选择妥协甚至是退让。在这个过程中,蓬佩奥、博尔顿、班农、奥布莱恩,这些在过去四年的国际新闻中耳熟能详的名字,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抗中浪潮”。

因此为了震慑这些宵小之徒,同时也为了让多边主义重新回归到国际社会,我们有义务站出来对这些还沉浸在冷战幻想的狂妄之徒予以惩戒。

而将蓬佩奥列为制裁名单的榜首,就是因为此人在担任国务卿期间,用无数谎言攻击我们、抹黑我们、诋毁我们,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以及中国企业的切身利益,更重要的是蓬佩奥代表了美国内部的极端鹰派对当今世界主导权的觊觎,他们不认为多边主义是历史大势,妄图将整个世界都纳入到自己的“口袋”中随意拿捏。

而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一直秉承着“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的优良作风,对于这些不怀好意的宵小之徒,必须要在恰当的时候给予恰当的惩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国发起制裁之前,伊朗也对蓬佩奥等人发起了制裁,可同为制裁,美国却对伊朗的动作无动于衷,唯独对我国决定像被摸了屁股的老虎一般暴跳如雷,这说明我们不仅制裁的时机正确,切入的角度也恰当,必须要给对方真正的痛击,才能对美国乃至世界起到警示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