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350:不好意思,没有加价10万这么大的优惠

2021年06月05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缺理想主义者。

上市十个月之后,奔驰G350的加价神话仍然在继续,只是相比于上市初期的40万加价幅度,今天加价的15万幅度,显得无比的良心。

良心,讽刺更多一些。

换装了2.0T发动机的奔驰G350,对于更多人来说更像是一种玩笑,作为指导价已经超过140万的高端豪华车,其不应该装备一颗排气量只有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即便它拥有258Ps的最大马力以及370牛米的最大扭矩,能够让这台自重轻松超两吨的高风阻系数越野车轻松跑到8秒,但依然没人认可它。

因为,在更多人看来,没有什么比排量更重要。

毕竟过去灌输给人的思想就是排量即正义,再多的技术也弥补不了排量的缺失,即便有的时候大排量越野车好像也没那么强势。

关键的矛盾点,就在奔驰G350卖出了一个非常高的价格,142万的价格是当年4.0的价格,甚至柴油版车型当年也没有卖到140万的勇气。

这两年,中国人非常信赖奔驰G,这给了奔驰定出高价的底气。

严格意义上来说,在定价这件事儿上,奔驰只是单纯做了一个成本的减法,没有将产品梯度真正的打开,单单从生产成本以及其他成本来看,2.0L排气量以及4.0L排气量的奔驰G,成本差距也就是20万。

奔驰的算盘是,我换上2.0L排气量的发动机,我生产上的成本节省了20万,我就要给奔驰G350定出一个比G500低20万的价格。

仅仅是低了20万这么简单,没有别的想法。

对于市场来说,2.0L版本与4.0L排气量版本的两台车价格差距只有20万,那么完全没有必要选择一台无法彰显身份的G350。

在工薪阶层看来,身份不重要,但对于能够支付奔驰G系列的用户群体来说,身份尤其重要,这是为什么埃尔法车主能够轻松加价20万选择一台进口面包车的原因,社会地位远远比其它更加重要。

奔驰G350没有地位,这是很多人吐槽的一个点,事实上这台车开着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8秒加速足足够用,全路况下的动力非常轻松,同时油耗表现更低,可靠性以及越野能力与奔驰G500没有本质意义上的区别。

因为G500各方面都是性能过剩的,G350正好卡在了够用的档口。

其实,G350是完全没有必要入手的,如果与G500价格差距只有20万的话,但事实上奔驰G500的涨幅更加夸张,一台G500终端加价幅度高达40万,再加上原本就比奔驰G350贵出的20万。

一来二去,G500的终端价格要比G350至少贵出50万,那么就有选择G350的理由了,它是目前唯一一个170万有望拿下来的奔驰G。

从使用上来说,奔驰G350与奔驰G500日常使用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一台6秒加速一台8秒加速,在奔驰G做的非常出色的隔音表现下,它们唯一的差距就是在油门全开的情况下,G500拥有更快跑到终点的能力,但这个能力在市区的红绿灯下也被限制了。

如果你对排量没有要求,G35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是一个地位主义者,无疑G350会让你觉得非常不舒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